《北京晚报》资深记者戴方:新浪开“摇”(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7日14:27  北京晚报
《北京晚报》资深记者戴方:新浪开“摇”(图)
摇滚乐队献艺

  昨晚在北京摇滚演出据点“愚公移山”,一场有谢天笑,木玛、脑浊、万晓利等乐队,有满满700至800乐迷的摇滚演出,宣布新浪网摇滚频道正式上线。除了众多乐队参与演出外,像崔健、王迪、张亚东、沈黎晖以及众多摇滚公司厂牌的经理,大量摇滚媒体及乐评人也纷纷到场。

  昨晚的火爆场面也是目前摇滚乐的一个写照,一方面,摇滚乐在摇滚圈内热度不断上升,比如,摇滚音乐专辑的出版数量很多,乐队数量也非常之大,各种摇滚演出从酒吧型到数万人的大型露天音乐节都很成功。但是,在摇滚圈之外,摇滚乐给人的感觉却是与世隔绝,与崔健、黑豹、郑钧那个时代,摇滚乐与流行音乐一样流行相比,现代的摇滚更像是一个独立,封闭的亚文化。

  新浪摇滚频道的上线,有利于打破这堵墙,使摇滚乐获得更大的解放,而从去年开始,大唱片公司,主流音乐受到越来越多的质疑,而独立音乐获得越来越多的推崇,这都预示着乐坛新一轮变革的开始,这也给摇滚乐重新回到主流文化提供了一个机会。

  新浪摇滚频道希望自己能成为最大、最专业、最权威的中文摇滚频道,近期他们将与第九届迷笛音乐节合作,启动乐队网上报名活动。戴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