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编剧工会锁定下一个靶子 格莱美收到战帖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7日17:19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 成功搅局“金球奖”后,美国编剧工会日前又锁定了下一个靶子,“格莱美奖”组委会已收到“战帖”。尽管编剧工会发言人公开表示,“谁要参加2月10举行的第50届格莱美颁奖典礼,必须先穿过厚厚的罢工人墙”,但经纪人李宁昨天却表示,即便如此,华裔钢琴家郎朗(听歌 blog)仍将赴会。   

  据悉,今年迎来50周年大庆的“格莱美奖”,原计划要制作“历史精彩特辑”,但目前受编剧罢工风潮的影响,该创意面临“胎死腹中”的厄运。布鲁斯-斯普林斯汀、野兽男孩(听歌)、琼尼-米切尔等提名歌手,已表示立场“坚决支持编剧罢工”。因常在电影里客串角色,贾斯汀碧昂斯(听歌)等歌星被呼吁响应本次行动。他们一旦退出,“格莱美”颁奖礼也就没戏了。而同时被呼吁联手抵制“格莱美”的演员工会新闻发言人也表示,已收到编剧工会相关通知,“希望演员工会明星站在警戒线以外”。目前,“格莱美奖”主办方尚未向编剧工会请求“赦免令”。编剧工会明确表示“不会网开一面”。  

  不过,据经纪人透露,凭借与指挥大师艾森巴赫合作的《贝多芬(听歌)专辑》,入围“最佳乐器独奏演奏奖”的华裔钢琴家郎朗仍将赴会“ 格莱美”。据悉,这不仅是中国人首度获此奖项提名,也是缺席“格莱美”20年的古典乐的一次华丽亮相,郎朗有可能获颁“艺术荣誉奖” 。颁奖礼上,他将用6分钟时间演奏李斯特的《匈牙利狂想曲》和乔治-葛舒文的《蓝色狂想曲》选段。 作者:陆兰迪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