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谭咏麟:香港乐坛需要斗心 与张国荣情谊永不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8日13:36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李佳杰报道 2月11日,鼠年初五,谭咏麟(听歌)将在上海大舞台举办新春首场演唱会。尽管人们总爱视这位年过半百的“校长”永远25岁,但作为一个香港流行乐坛兴衰的见证人,他的感怀显出了厚重。当得知纪念张国荣(谭咏麟:香港乐坛需要斗心与张国荣情谊永不变 听歌)演唱会也将在沪举办时,他一下变得深沉,“只要需要我来,我随时随地都可以,我和他的这份情谊永远不会变。”

  香港乐坛需要“斗心”

  谭咏麟是为数不多的仍活跃在舞台上的“老人”,而他的身后却站着像张国荣、梅艳芳(听歌)这样代表着香港上世纪八九十年代流行乐坛的巨星人物。因而人们尊称谭咏麟“校长”,更多的是对那个时代的致敬,而他也身体力行。

  有人批评香港的乐坛在走下坡路,他挺身而出,“现在香港的新人歌手都很有实力,不比内地和台湾地区的差,只是还需要一点斗心。”谭校长直言在整个唱片业不景气的情况下,艺人的处境困难重重,很多人因此而放弃,导致香港乐坛低迷,“我自己经历过那些风雨,知道作为艺人最重要的是一份斗争的心,现在的新人还是缺少这些东西。”

  怀念旧友不避嫌

  当年,谭咏麟和张国荣的“恩怨”被歌迷和媒体渲染得水火不容,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两人被塑造成了针锋相对的对手。张国荣过世后,谭咏麟多次在公开场合澄清了那段被扭曲的往事,并强调外界所炮制的“谭张争霸”从未影响两人的私交。先前,有媒体报道谭咏麟将亮相今年4月在香港和上海等地举行的纪念张国荣逝世五周年演唱会,对此,谭咏麟表示至今他还未收到主办方的邀请,但他随时准备登台,“我和他的这份情谊是永远不会变的。”

  “左麟右李(听歌)”的出现曾给香港乐坛注入一剂强心针,而后由于李克勤(听歌)结婚生子以及两人在事业上的各自发展,两人同台合作的机会越来越少。谭咏麟表示,这次演唱会不会邀请李克勤做嘉宾,但他正在酝酿两人新的合作。谭校长透露,此次来沪开唱他还肩负着为上海世博献歌的重任,而他也向相关组织推荐了李克勤。“我觉得‘左麟右李’(左邻右里)的概念很适合世博会的主题,世界各国就像邻居一样融洽相处。”

  谭校长还透露,此次上海演唱会上,他除了献唱《爱在深秋》、《披着羊皮的狼》、《难舍难分》等经典作品外,还将带来多首新歌,其中包括为2010年上海世博所作的新歌以及最新国语专辑里的作品,这些作品都将是谭咏麟在现场的首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