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谭维维《做错》考验唱腔 袁惟仁亲自操刀(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8日13:45  新浪娱乐
谭维维《做错》考验唱腔袁惟仁亲自操刀(附图)

谭维维

  新浪娱乐讯 新声代实力派女艺人谭维维(谭维维《做错》考验唱腔袁惟仁亲自操刀(附图) 听歌 blog)自个人首张新专辑《耳界》面市之后,爆出了不少猛料新闻:被人指责新歌《做错》抄袭那英(听歌)《征服》;博客中《为发而发》一文更被指为爆出粗口。一时间,众说纷纭。有人说这是在炒作,更有人说这就是谭维维的真性情。那么,究竟,谭维维做错了吗,她做错了什么?

  《做错》考验唱腔 制作人多加肯定

  谭维维新专辑《耳界》目前正在紧张地全国宣传当中,主打歌曲《做错》也请到了王菲(谭维维《做错》考验唱腔袁惟仁亲自操刀(附图) 听歌)、那英等天后地金牌制作人袁惟仁(听歌 blog)亲自操刀制作完成。谭维维在演绎这首歌曲的时候收敛起了之前华丽的唱腔,以平实、冷静的态度叙述着沉溺的自省与无助。正在这首歌曲获得无数排行榜冠军并博得一致好评的时候,谭维维也身陷入种种争议之中,此时此刻的她竟与这首歌曲的意境在某种程度上不谋而合了。其实在制作人袁惟仁的眼里,谭维维绝对是一个不可多得的歌唱好材料,更是华语乐坛未来的希望。所谓长江后浪推前浪,谭维维一定可以在众多音乐领域中找到最适合自己的位置。作为曾打造过那英的音乐人,他更希望谭维维能唱出自己的个性和特色,而不是模仿着别人的脚步去走。也许是那英和谭维维无论从音乐经历还是个性上都有太多相似之处,包括在处理歌曲的感觉方面也很雷同才引来无数的猜测。

  博客透露真性情 明星更是普通人

  而谭维维博客中充满宣泄性的博文,在短短的时间内确实引来了十几万人的关注。在博文中,谭维维坦诚地表露了因身边人屡屡提及“人气下降”危机而感到愤懑,文中甚至爆出粗口。不少网友都认为这是谭维维真实的有感而发,也有人认为这是谭维维为了博人气“自编自导”的炒作手段,更有甚者还浮想联翩地把这些博文对号入座到了谭维维好友何洁(谭维维《做错》考验唱腔袁惟仁亲自操刀(附图) 听歌 blog)的身上。但是,不论怎样,文末谭维维高呼的“生活不容易,大家随便活”,则博得众网友不少赞同声,几乎是一呼百应。谭维维,典型川妹子火辣辣的个性在一篇短短的博文中让所有的人一览无余。身为艺人,她有着备受肯定的了得唱功,却未必有同等得到认可的人气。低调的个性,只想拿出真正被众人认可的音乐作品。于是,她成了不为曝光而曝光的艺人,只因为自己喜爱的舞台,她宁愿丢掉所有的宣传通告甚至是商业演出,而积极地投身到三宝音乐剧《蝶》的全国巡演当中。在那样的舞台上,她尽情地释放了自己所有对音乐的热爱,也找到了真正的自我和自信。此时此刻的谭维维只愿意做任何自己想做的事情和说自己想说的话。即使,这些事情不被人理解;即使,这些话并不中听;即使,与她一同选秀出身的同门兄弟姐妹们,大多拥有着超高的人气,她也并不在乎。谭维维只想拥有更多懂她、愿意听她的人们。

  《耳界》这张专辑面市之后,是对是做错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大家如何看待这位历经颇多,极富真性情的新生代歌手。谭维维自己说:我只想怎样让自己的音乐做得更好,更精益求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