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交”来沈奏《沉思》 首席刘云志受关注(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8日16:02  沈阳日报
“国交”来沈奏《沉思》首席刘云志受关注(图)

刘云志

  本报讯 (记者 蓝恩发)1月23日,中国国家交响乐团将在辽宁大剧院举办“坤泰新界”2008沈阳新年交响音乐会。在演出前一周,记者从主办方得知一个有趣的消息:有三成观众看“国交”演出的目的,是冲着首席刘云志来的,他们期待能在现场欣赏他演绎的小提琴独奏曲《沉思》。

  其实,不仅是在沈阳,凡“国交”所到之处,追捧首席刘云志的观众不在少数。这固然与刘云志身上的贵族气质有关,但更重要的还是他的音乐才华。特别是一些学小提琴的孩子,听说刘云志莅临沈阳,说什么也要去见识一下。

  熟悉刘云志的观众,一定听过他的专辑《名琴·梁祝》,很多人欣赏这部作品后,都连连叫好。他演绎的“梁祝”能带给观众全新的感受。还是那个旋律,还是那些配器,如泣如诉极富个性化的表达,令人思绪飞扬,心随弦动。每一个乐句都是那么精致,每一个音符都是那么干净,再加之那把“传世名琴”——刘云志在演奏时,高音清澈透明富于穿透力,中音丰满醇厚极具感染力,低音深沉厚重动人心魄。人琴合一,琴曲共融。

  此次来沈,刘云志仍带着那把传世名琴,只是不演《梁祝》,而转向《沉思》,此曲更值得观众关注。他演奏的这首马斯涅歌剧《黛依丝》中的小提琴独奏曲《沉思》,也是一曲经久不衰的名篇。虽然有很多交响乐团来沈演出,但没有谁演奏过这首名曲。据了解,此曲很容易与观众引起共鸣。

  从4岁被父亲引上音乐之路起,音乐早已成为刘云志另一种存在形式,熟悉他的人笑称,除了音乐他没有什么爱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