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卡雷拉斯演唱会返场三首 音不高味道浓(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9日13:27  北京晚报
卡雷拉斯演唱会返场三首音不高味道浓(附图)
卡雷拉斯演唱会现场

  著名男高音歌唱家卡雷拉斯在1988年战胜白血病重返歌坛时曾经说道:“愿上天保佑我能歌唱到2000年。”20年后,卡雷拉斯的愿望不仅实现了,而且至今还活跃在歌坛上,昨天,他登上大剧院音乐厅的舞台,第四次在北京观众面前展现他的风采。

  昨晚,卡雷拉斯与著名指挥家安立奎·里奇、中央芭蕾舞团(blog)交响乐团合作演唱了10多首歌曲,所选的大多是艺术歌曲和抒情性很强的歌剧曲目,并没有难度特别高的歌剧咏叹调,显然是对音域难度慎重考虑后的结果。对于这样的选择,大多数观众还是表示理解,毕竟多年前的一场大病令卡雷拉斯元气大伤,再加上他已年过花甲,声音的自然老化在所难免,不过卡雷拉斯演唱情感细腻、表现力丰富的特点并没有变,反而更加醇厚有韵味。

  昨晚,卡雷拉斯在观众热烈的掌声中返场了3首歌曲,其中一首是中国歌曲《在那遥远的地方》,标准的中文发音和对歌词意境的深刻理解让很多观众赞叹不已,其实早在1996年卡雷拉斯就曾演唱过曹雪芹的《红豆词》,看来他与中国的缘分还将绵延不绝。

  本报记者罗颖WJ13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