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汪峰演唱会完美落幕 独立音乐要坚持不妥协(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1日10:39  每日新报
汪峰演唱会完美落幕独立音乐要坚持不妥协(图)

汪峰

  前晚,2008“北京、北京”汪峰(听歌 blog)演唱会在工体举行,近万名观众陪伴汪峰完成了自己的梦想,近三十首歌曲让到场歌迷大呼过瘾。在演出后的酒店庆功宴上,汪峰坚定地表示:“我的音乐,从未妥协!”

  作为能够出现在主流视线中的摇滚歌手,汪峰告诉记者,“我是主流摇滚乐歌手,主流摇滚并不一定流行,但现在我自豪的是我没有放弃摇滚,我的音乐也非常流行。比如《飞的更高》,它绝对不是我水准最高的作品,但却为大众接受并传唱。创作这首歌曲时我没有任何目的性,其实好歌都是这样写出来的,这首歌就是希望人们有一个更好的未来。”

  记者问:“《怒放的生命》的质量超过《飞的更高》吗?你的摇滚乐为什么会得到这么多人的认可?”汪峰说:“大家说我有三部曲,《飞的更高》是讲述一个人期望要达到的高度,《怒放的生命》讲述的是一个人的生命本质,《勇敢的心》是描写在生活压力之下,人们要勇敢地去追求理想,有勇气面对现实。我的歌曲虽是摇滚乐,但歌词与音乐非常积极昂扬,于是被广泛地接受了。无论是哪首歌曲,风格都是一样的,没有虚假的概念,我就是以一个老百姓平和的心态写歌,正是这点儿才真实感人。”

  新年伊始便举行个唱,是否意味今年将以巡演为主?演唱会之外,今年的个人规划呢?汪峰说:“开几场演唱会肯定是我希望的,但我想做一场高质量的演唱会,要求比较高,成本也比较高,不一定能被接受,如果有人愿意做,那我就去。演唱会结束后,我就要准备下一张专辑了,需要大量的时间去写歌,现在已在筹划中。新专辑风格肯定更会向摇滚乐的核心靠拢,会延续《勇敢的心》的风格,但还会有新的突破。”

  能够在工体举办个人演唱会,在摇滚歌手中除了崔健(听歌)之外,似乎只有汪峰、许巍(听歌)郑钧(汪峰演唱会完美落幕独立音乐要坚持不妥协(图) 听歌 blog)能够做到。对此汪峰表示,许巍和郑钧都是自己音乐道路上的战友,他希望能够联手两位音乐人将中国的摇滚乐推向主流。“任何一种音乐形式,到了一定程度都会受到大家的喜欢,这体现在销量上,然后走向主流,受到大众关注。上晚会不怕,甚至有的时候假唱我也不怕,怕的是你从内心向主流妥协。独立音乐最重要的是在坚持不妥协的情况下,让更多人知道你的音乐,却依然保持自己的魅力,不向媚俗低头。”翟翊/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