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维塔斯开唱前夕 经纪人揭开音乐天才神秘面纱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1日11:51  新浪娱乐
维塔斯开唱前夕经纪人揭开音乐天才神秘面纱

维塔斯

  新浪娱乐讯 因奥运改扩建后重张的首都体育馆,将在1月24日,迎来俄罗斯神奇小子维塔斯的第二次中国巡演,伴随着演唱会票房的持续飘红和演出日期的临近,这位一直被经纪人"保护"得几乎与世隔绝的俄罗斯音乐天才,越发受到观众的注意。从未亲自出面接受过媒体采访的维塔斯,究竟过着怎样的生活?继日前代替维塔斯接受媒体采访后,经纪人谢尔盖.普多夫金又主动揭秘了维塔斯的一些私密生活细节,在他眼里维塔斯就像个邻家男孩。

  并非不食人间烟火

  在许多歌迷的眼中,维塔斯不仅声音匪夷所思,而且从不接受媒体的采访,也很少与人交谈,是个不食人间烟火的外星人,而事实上,他的内心与我们所熟识的任何一位邻家男孩并无二致,家庭对他的意义至关重要。

  在所有的家族成员中,维塔斯与祖父的感情最深。在祖父那里,维塔斯得到了无以复加的慈爱和最初的音乐启迪教育。维塔斯不仅从他那里学会了手风琴,并且得到俄罗斯民族音乐底蕴的熏陶,更重要的是,在祖父的教导和鼓励下,维塔斯从四岁就开始尝试自己的创作,使他与生俱来的创作天才得以发挥,在12岁之前的这一阶段,维塔斯就创作出1000多首作品,那首著名的无唱词代表作《歌剧Ⅰ》就是创作于6岁的时候。为表达对祖父的尊敬和爱,本次访华巡演,维塔斯将用两种截然不同的声音:他自己的声音和他心爱的祖父的声音,进行现场演唱。

  维塔斯对母亲的爱也为世人称道。2003年,母亲的骤然辞世,使维塔斯几近崩溃,为此他远离舞台和创作,专程跑到西藏将自己封闭起来,在僧人的诵经声中独自"疗伤"。而重返舞台以后,他的舞台风格及舞台服装,都从以往的张扬艳丽骤然转向收敛庄重,显而易见,他的内心浸入到失去母亲的无边黑暗。此后每年的母亲节,只要有时间,他都会在博客上表达对妈妈的怀念。

  不当歌手就当设计师

  维塔斯音乐以外的生活,也一直是歌迷关心的热点。

  普多夫金介绍到,维塔斯没有很多空闲时间,他现在住在莫斯科,除了在市中心有一所工作室外,还在郊外有一栋房子,并在那里养了许多自己非常喜欢的小动物,如小马驹、鹦鹉、狗和鱼,除了音乐以外,维塔斯在与这些小动物的交流中放松自己,使紧张和孤寂的心情得到释放。当然,维塔斯喜欢听CD,这些音乐碟是在世界各地旅行的时候买的。当有空的时候,他还喜欢把弄乐器,如钢琴、手风琴等等,维塔斯创作音乐的灵感会来自这些业余爱好。

  至于服装设计,恐怕不能算作维塔斯业余爱好。2002年9月29日,维塔斯在克里姆林宫举办了他的服装发布会"秋天的梦",共展示了42套女士服装,这些没有经过系统学习的设计,充满时尚与贵族气质兼具的品味,维塔斯曾说:"这些设计的灵感是我对舞台、色彩和每一首歌的感受。生活中,我更喜欢古典风格的服装、建筑和文化。",对此,普多夫金表示:"如果维塔斯不当歌手,他也许会成为时装设计师,因为他喜欢跟艺术有关的工作。他在演唱会上所穿的服装和日常的衣服,大部分都是他自己设计的,如著名的维塔斯红黑双面的围巾。"普多夫金进一步揭秘道,"维塔斯最喜欢设计的时装就是裙子,他喜欢把美的东西带给女士们,而他对在中国生产'维塔斯'品牌的服装也颇感兴趣。"

  下一个身份是诗人

  在普多夫金的眼里,维塔斯的个人魅力,除了标志性高音及英俊的外表,主要来源于他的艺术天才,这使维塔斯成为多面艺人,除了歌手,他还身兼作词、作曲和演员多种身份。

  2002年的12月,维塔斯参与了由唐索娃女士所著的同名小说改编而成的电视剧集《心爱坏小子》的演出。他饰演的是一个从外地来到首都,凭借独特的嗓音及音乐概念在当地流行音乐界大方异彩的音乐家的形象。同时,维塔斯也一并为该剧创作了2首主题曲。在电视剧的拍摄期间,电视剧制作人也表现出,希望继续和他在下一季的拍摄中续约的意愿。

  2003年的春天,在马雅可夫斯基剧场的大舞台上,一出由罗格·维塔拉克创作的名为 《维克多,力量中的孩子》的话剧正式首次登台。在3次荣获"黄金面具"桂冠的著名导演泰克尼雅可夫与金牌制作人卡普列维奇的邀请下,维塔斯出演了剧中的主角:一个9岁的男孩。

  这还不是全部,不久的将来,人们将看到一个诗人维塔斯。在他已经面世的著名歌曲代表作中,其充满哲理和诗化的语言令人陶醉,表现出维塔斯驾驭文字的天分和对生命生活的感悟,正在成为他下一个事业的起点。受到西藏僧人关于维塔斯是印度11世纪的一个著名诗人、音乐家和哲学家转世的启示,从去年开始,厚积薄发的维塔斯已经在着手准备个人诗集的出版,而诗集的中文版,也有希望同步推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