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专访世界第一抒情女高音卡娜娃(实录)(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1日14:42  新浪音乐
专访世界第一抒情女高音卡娜娃(实录)(3)

卡娜娃接受采访

专访世界第一抒情女高音卡娜娃(实录)(3)

卡娜娃接受采访

专访世界第一抒情女高音卡娜娃(实录)(3)

卡娜娃

  问:好像您第一次登台正式演出的歌剧是《费加罗的婚礼》中的伯爵夫人?那么您当时是怎样理解这个角色的?

  答:是的,我记得我的首次演出是《费加罗婚礼》中的伯爵夫人。那天晚上我在科文特花园演唱伯爵夫人,观众的反应简直令人难以置信。此前我对这个角色做了很深入的研究。那场演出非常成功,因此我认为我当时的表演是一种正确的诠释。此后我又演唱了威尔第、普契尼和理查•施特劳斯的许多作品。当然,演唱普契尼对我来说很过瘾,但由于我的音量不是很大,因此像普契尼那么厚重的管弦乐配器,声音就很难以穿透乐队的音墙,因此我后来便选择更多地演唱施特劳斯的歌剧,施特劳斯的歌剧有着很好的韵律性,虽然不像普契尼、威尔第的作品那样具有明显的旋律线,但在流畅的音乐中你会感受到演唱时仿佛是大海中的一叶小舟,非常的飘逸和舒畅。这也就是后来我为什么如此钟爱与大量演唱理查•施特劳斯的歌剧的原因所在。

  问:在您的一生演出中经历过很多辉煌,1974年您在纽约大都会演出威尔第的《奥赛罗》可以说轰动了整个世界。我们知道其中有一个传奇,是您在离演出还有三个小时的时候才接到通知临场顶替生病的斯特拉塔斯,而且当时很多女高音都不敢去接这场演出,您却勇敢的上了台,结果这场演出造成了歌剧界的轰动,您当时怎么就有这么大的底气和胆量。

  答:我当时确实没有选择。其实原因很简单,我当时正好在纽约,那么我就代替了她。现在回过头来看,这次的演出确实是我人生当中非常重要的一步,而且它也让我持续了我未来的音乐生涯,它对我非常重要。那么它对于我最后成为世界所知的一位歌唱家是一个重大的转折点。

  问:就您的个性而言,您是一个争强好胜、获胜心强的人吗?

  答:我是一个有雄心壮志的一个人,如果你没有这样的性格,你是不能够成功的。当然,对于一位年轻人来说,我的成功似乎来得有些太快太猛烈了,但是我真的没有意识到它这么猛烈这么快,忽然间我的名气很大,各地都邀请我演出,我不认为世界上只有我一个,也没有想到我怎么能做到所有这些事情,我尽量地做所有的事情,我要把所有的事情做好。有一段时间,我的心理产生了问题,总是怀疑自己唱得不好,而且心里越害怕,事情就越困难,差不多用了五年时间,我才重新找回了自信,我需要很多的支持。

  问:您曾经参加过许多重要的演出,那么哪一次给您印象最为深刻?

  答:实际上我的表演是应该让观众来评判的,让他们感觉印象深刻,而不是我对这些演出印象深刻,我个人主要是服务于大众的,那么只有听众才能告诉我他们自己的感觉。

  问:您最喜欢自己饰演的哪个角色?

  答:经常有人问我这样的问题。那么我的回答就是每一个角色我都非常喜欢。因为我怎么可能去表演一个我不喜欢的角色呢?因此,所有我演出的角色都是我最喜欢的角色。你不可能去演唱自己不喜欢的角色,这是不可能的。

  问:您认为歌剧演员需要具备的基本素质是什么?

  答:首先你必须身体健康,你必须非常聪明,必须要非常的强壮,你必须要耐得住一个很长的学习过程,要有一个好的歌唱老师,还必须要有一个很好的经纪人,你必须要有自己的资金的来源,你必须懂得如何说不。你要学习不同的音乐、不同的角色,必须要了解你的声音,你不应该去扮演一个不适合你的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