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全球EMI拟裁员2000人 年节省4亿对抗市场下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1日14:46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芝加哥1月15日讯】周二,英国唱片业巨头EMI Group 宣布,公司准备依据重组计划裁员1,500人至2,000人,大约占其员工总数的三分之一左右。该公司希望通过这一计划达到每年节约2亿英镑(约合3.922亿美元)的目的。

  该公司计划对旗下的 Capitol、Virgin、Relentless以及Blue Note等多家唱片公司进行“重新部署”,确保这些公司能够“专注于”挖掘和最大限度发挥签约艺人的潜力。

  于去年收购了EMI的私人股权投资公司Terra Firma宣布,此次重组是对公司业务进行了三个月审查后做出的决定。

  “我们花了很长的时间对EMI及其Recorded Music部门所面临的问题进行了考察。这一部门与其他唱片公司一样均受到了来自数字音乐的挑战,”EMI董事长盖-汉茨(Guy Hands)在一份声明中指出。

  该公司一项新计划是通过“提高数字服务和增加企业赞助活动帮助EMI艺人创造新的收入渠道。”

  自此二十世纪九十年代音乐文件共享技术问世以来,CD销量持续下滑。

  2001年,苹果电脑公司(Apple Computer Corp.) (AAPL)推出iTunes平台,令CD销售再受打击,原因是现在消费者能够任意挑选喜爱的歌曲,而无需像以前那样购买整张唱片。

  依据Nielsen Soundscan提供的数据,2007年上半年,唱片销量较一年前骤降15.1%,而在四大唱片巨头当中,EMI市场占有率也落后于环球唱片(Universal Music Group) (VIVEF)、索尼唱片(Sony Music Group) (SNE)、时代华纳唱片(Warner Music Group) (WMG),市场份额仅10.3%左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