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汪正正:让世界人民感受到我们的热情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1日15:09  中国音乐报

  中国音乐报:参加这次活动有什么感触?

  汪正正:每一个中国人都希望能参与进来,作为中国的一位歌手,更希望自己用音乐的方式去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音乐可以影响人的一生,而奥林匹克运动同样可以影响人的一生。多参加这样的活动不仅仅是荣幸,甚至感觉自身的价值得到了升华。奥林匹克运动是一项全球性的运动,能参与进来真的感到很幸运。

  中国音乐报:作为一位歌手,可能跟普通老百姓的参与方式可能会有所不同,有没有创作这样的歌曲?

  汪正正:其实我本身就喜欢演唱一些运动旋律的歌曲,本届奥运会在每年的征歌活动中都有我的作品,现在有一首比较经典的歌曲叫《冲刺向金牌》,从这首歌在排行榜的位置上就可以看出人们对奥运歌曲的喜欢。另外,大家都熟悉我的两首歌曲叫《超越梦想》与《永恒依然》,这两首都是来描绘运动的作品。

  中国音乐报:今年你会以什么样的方式参与进来?

  汪正正:主要就是配合奥组委的一些活动,包括全国的巡回演出,还有在国际上宣传北京奥运会的主办理念的演出等等。我本人既是国家明星足球队的队员,也是明星助威团的团员,所以在奥运会即将到了的时候活动是相当多。

  中国音乐报:最喜欢看奥林匹克运动中的哪一项?

  汪正正:几乎所有项目都爱好,如果非要选择的话我会去看羽毛球、排球、田径等。

  中国音乐报:零点过后,新的一年开始,你想对所有人说些什么?

  汪正正:我希望咱们所有中国人都动员起来,其实在不经意当中,我们所有人都要有一个面向世界的心态,今年8月份,世界上方方面面的人都会来到中国。每一位中国人都应该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从细微之处做起。争取给世界友人留下一个深刻的印象,觉得中国人都是热情、礼貌的,这一点非常重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