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苏醒希望有时间充电 自嘲《秋天》是遗憾美(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1日16:03  新浪娱乐

苏醒希望有时间充电自嘲《秋天》是遗憾美(图) 苏醒希望有时间充电自嘲《秋天》是遗憾美(图) 苏醒希望有时间充电自嘲《秋天》是遗憾美(图)
自嘲有多动症 大曝拍摄EP封面趣事 《秋天》感觉硕果累累

苏醒希望有时间充电自嘲《秋天》是遗憾美(图) 苏醒希望有时间充电自嘲《秋天》是遗憾美(图) 苏醒希望有时间充电自嘲《秋天》是遗憾美(图)
大赞谭维维唱功了得 家乡开唱很感动 希望有时间充电

苏醒希望有时间充电自嘲《秋天》是遗憾美(图) 苏醒希望有时间充电自嘲《秋天》是遗憾美(图) 苏醒希望有时间充电自嘲《秋天》是遗憾美(图)
问候新浪网友 和主持人赵宁合影 选秀歌手没什么不一样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苏醒独家做客聊新碟精彩视频
 苏醒希望有时间充电自嘲《秋天》是遗憾美(图) 要用音乐证明自己  苏醒希望有时间充电自嘲《秋天》是遗憾美(图) 亲自参与MV的剪辑
 苏醒希望有时间充电自嘲《秋天》是遗憾美(图) 揭秘封面拍摄趣闻  苏醒希望有时间充电自嘲《秋天》是遗憾美(图) 大家都需要好的作品
 苏醒希望有时间充电自嘲《秋天》是遗憾美(图) 音乐是我前进的动力  苏醒希望有时间充电自嘲《秋天》是遗憾美(图) 新EP有不同的诠释
 苏醒希望有时间充电自嘲《秋天》是遗憾美(图) 西安演唱会让我快乐  苏醒希望有时间充电自嘲《秋天》是遗憾美(图) 上了舞台我就会尽全力

    视频:秋天的音乐在冬天苏醒

   新浪娱乐讯 R&B小王子苏醒(苏醒希望有时间充电自嘲《秋天》是遗憾美(图) 听歌 blog)终于在07年底为所有喜欢他的歌迷献上自己的处女作品——全新EP《秋天》。这张EP的首波温暖主打歌《秋天》是苏醒的第一首原创,他不仅包揽了词曲创作,还全程参与了歌曲制作部分,并与导演一起完成这首歌MV的剪辑工作。月21日15时,苏醒带着这张EP与广大的醒目面对面,以下为此次聊天实录:

  主持人:欢迎各位新浪网友,我是主持人赵宁(blog),现在坐在我身边的就是苏醒。

  苏醒:大家好,各位朋友大家好。

  主持人:和醒目朋友们问好。

  苏醒:各位醒目朋友大家好。

    自嘲有多动症 不说话的时候就在唱歌

  主持人:我在聊天室里听到外面有歌声,我就知道苏醒到了。

  苏醒:对,我一般不说话就在唱歌。我比较喜欢有节奏感的东西,小时候有多动症的习惯,头和脚会乱动,现在大一点身体不再这么多动了,但是音乐的东西,嘴可能会动一些。

  主持人:小时候多动症体现在哪些方面?会不会爸爸妈妈会和你提到?受不了了。

  苏醒:小时候我会去乱爬乱动,小学也是这样。

  主持人:是不是有表演欲望,希望大家把目光集中在你身上。

  苏醒:小时候喜欢让大家注意我,很开心。

  主持人:小时候就是学校班级里的文体标兵。

  苏醒:体算不上了,文艺还可以,当过宣传委员,二道杠,负责班里后面的板报。用现在的话叫统筹,我们有负责文字的、图画的,还有整个的板块设计,负责规划。

  主持人:你这个样子是叉个腰在那里,这个地方按照我的想法怎么做。

  苏醒:那是理想的状态,我也会做。第二天很有成就感,大家都在看我做的板报,谁给抹了,特别心疼,可见拿笔补上。

    拍摄EP封面 要凑风叶角度

  主持人:特别亲切,小时候包括我自己,担当类似职务都会这样。看到苏醒的多动症我看EP的时候也发言了眉目。在这个封面造型上,他好像是在小时候玩单腿跳。

  苏醒:这应该是在跑步中拍的,可能没有那么帅,比较丑,会有误差。这个枫叶虚掉了,这是动态的,抓的是我整个跑的姿势和神情。当时的情况是没有叶子落下了,我们的工作人员在撒,我从这个角度冲过去,刚好迎着落叶。

  主持人:背后还有很辛苦的拍摄经历。

  苏醒:有,很多都撒在我的鼻子里,还要再撒过。

    《秋天》的感觉硕果累累 可能是种遗憾的美

  主持人:《秋天》是苏醒第一次原创歌曲创作。

  苏醒:对,这是在总决赛的时候唱的,但是不是很自信,不知道自己的原创是否会被大家接受,也感谢导演组,他们听了之后很肯定,我就拿出来唱了。之后大家也说不错,我就放在EP里了。

  主持人:为什么要把这首歌推荐出来。

  苏醒:这个是感觉硕果累累的,秋天还有在我看来的另外一些伤感,忧郁,遗憾、回忆,往往是可能是灰色的东西,就是难过的在里面的情绪,可能是一种缺憾的美,可能是一些赶上,可能会有触动吧。秋天这首歌我也试图把把这个情绪通过这首歌表达出来。

  主持人:很多人听到了伤感的情绪,但是希望有美的东西。

  苏醒:因为一首歌每个人听,因为每个人的故事不一样,会有不同的感悟。大家听到这首歌会感动,只要能够感动别人,对我来讲是OK的。

  主持人:我希望网上很多的醒目朋友,会把这张EP和《秋天》的感受发送上来,让我们现场感受一下。

  苏醒:好的。

  主持人:这里除了“秋天”很好听,也收录了很多其他的歌曲。整个格调是在尽力的展现苏醒在不同方面不同东西。

  苏醒:这张EP歌曲来源比较广泛,并不是完全体现我个人的风格,但是比赛结束到现在的总结,接过很多的工作。《幸福曾经来过》是电视剧《那小子真帅》的片尾曲,还有《Happy Go》这种轻快的。是各种工作的累积,总结性的歌曲。让大家听到我在不同歌曲中呈现的不一样的状态。每首歌细听我的状态都不一样,我也是在做不同的歌曲诠释。

  主持人:进入录音棚录自己的歌曲,会有不同的领悟力。

  苏醒:感觉不一样,现场导演会更加强调表现力,和观众的互动,唱功上细节的要求。录音棚和现场有很大的区别,因为必须要通过技术制作出来的东西,有些东西要更加细致,更加的把握住细节才可以。我学到很多。

    录音很枯燥 大赞谭维维张杰唱功了得

  主持人:我也有过录音棚体验,如果准确地说是一个很枯燥的事情,因为在一个字一个词上制作老师会告诉你你要怎么去调。

  苏醒:对,就是这个样子,唱功本身非常有限,所以导致我录的时候,会有一些经验,大概会一句一句录。我觉得这个东西我会很大家坦白讲。维维姐录音一般一遍就过了,她确实到这个水平了。张杰(苏醒希望有时间充电自嘲《秋天》是遗憾美(图) 听歌 blog)录音也非常快,真的是实力唱将。

  主持人:他们会多一些这方面的经验。

  苏醒:功底比较好,我没有这方面的经验,我录的时候气息上面会有一些问题。制作人也会告诉我知道怎么样唱起来更流淌,我努力了,但是“秋天”这首歌,我对编曲还是觉得老师的创意还是很好的。但是我的声音呈现不是很满意,我觉得唱得很一般,而且一些瑕疵比较明显,因为自己确实唱功不够,我希望喜欢我的朋友能够多多包容。以后的作品,下次,我会让自己让大家觉得唱得很好,进步很明显。因为很有上升空间。

  主持人:苏醒太谦虚了,不过能够认识到自己的不足,在未来的路上在老师的帮助下很快的提高。在网上有很多的留言,我们来看一下。

  网友:苏醒一定是半夜或者是今天刚刚赶到北京,非常辛苦。

  苏醒:我路过家里,把行李放上就直接来了。

  主持人:所以看起来有一点疲惫。

  苏醒:还好。

    家乡开唱很感动 大雪兆丰年

  网友:昨天西安的演唱会有没有特别让你感动的人和事。

  主持人:分享一下吧。听说西安下雪了。

  苏醒:很大的雪,好像没有亲历这么大的雪,这次是很多我的亲戚朋友都来看,还有很多的歌迷从全国各地赶来。觉得受到大家的支持,非常欣慰,我昨天也是唱了很多的歌。在我的情绪上,是有点意犹未尽的,想要再唱。但是在体力和能力上差不多极限了。我下来之后觉得还好,不能再多一首,声音坚持不住了。还是要练。如果你昨天去听,你会感受到,到最后就是我能力的极限了。

  主持人:对于苏醒来说,之前也有跨年音乐会,但是自己独挑大梁还是第一次。

  苏醒:对,和别的艺人一起开演唱会,就是三四首歌。昨天有舞蹈、互动,很多的环节,而且我唱的歌曲特别的多。有这么内容丰富,而且要消耗比较大体力的演出。自己的表现,真的觉得还蛮遗憾的,有些歌没有唱得特别好。有些音平掉了,有点飘,有些音比较走。

  苏醒:我跳的独舞有一个侧踢,我练的时候是水平的,很好看,但是昨天很难看,好像腿受伤了,没有踢起来。考虑到在不到一周的时间内,歌、舞都是很仓促的,我会很认真,但是客观时间上比较仓促,希望下次有机会表现得更好。

  主持人:苏醒骨子里是很追求完美的。

  苏醒:对,要做就做好。

    希望有时间充电

  主持人:但是你的行程安排特别紧,你在有限的时间里,把能够呈现的东西都做出来,有很多表演的机会。

  苏醒:很矛盾,一方面要提高自己,艺人自己的素质要高,要唱要跳要创作,我没有接受过训练,舞蹈和创作就更不用说了。想要提高自己是一方面,工作客观上的行程包括工作量是很大的,也没有时间去充电,导致一些表演的水准就会受到限制。有些东西必须要做,但是又希望做好,一天就24个小时,我还要睡觉,我也是一个正常的人,觉得还蛮辛苦的。但是我相信慢慢会好的,08年我也有计划,好好学一些东西,给自己多一言的沉淀和累积,希望下次出作品的时候,让大家觉得这不是一天前的苏醒,而是一个新的。刚入这一行,初来乍到,情绪和感情上会比较浮躁、沉不住气,有些东西需要适应,慢慢来吧。如果今天年底如果有作品,会让大家看到不一样的苏醒。从作品上也好,从整个感觉上也好,会有一个不一样的我。

  主持人:有没有一个心气,就是选秀出来的歌手,能够在音乐上走得扎实,让大家觉得是靠实力说话。

  苏醒:和大家透露一下,这个话题我会写一首歌。也是RAP的方式,Hit-Hop的风格。我会觉得这样音乐的方式会更加有力,我也要好好的观察和总结一下。因为写这首歌曲的时候,不是随便填两句词就OK的,要对这个现象这个行业,包括选秀艺人怎么适应,别人怎么看待,你自己怎么突破瓶颈的问题,我要做就要认真。就好像念书做一个论文,就要找资料,了解这个现象怎么回事,然后才能做出一个东西。饶舌和Hit-Hop不是亲亲爱爱的,今天好不好,有没有钱花,有没有房子住,不是这些的。这是我很个人的作品,没有要引起很多人的共鸣,我之前一直说不会觉得有多高的传唱和接受度,就是我个人的故事,也有在这里很直率的表达,我希望能够在以后的Hit-Hop作品里表达我自己观点和思想。

  主持人:很多的朋友包括很多的醒目都会很喜欢你的“Preface”,感觉肃静卸去很多光环之后,自己在思考什么,一个工作的状态和心情的记录。

  苏醒:很谢谢大家对我这首歌的支持,很多其他的朋友给我的反馈。我不是说我这个是创新,之前很多前辈都做过,但是大家没有听过我唱这样的歌,并且是我的原创。大家的支持是我今后扩展这条路的动力,我会把它把握住。

    选秀歌手没什么不一样 只是平台不同而已

  主持人:我前一段时间在上海遇到潘玮柏(苏醒希望有时间充电自嘲《秋天》是遗憾美(图) 听歌 blog),我说怎么看像苏醒这样的选秀新人。他说我也是选秀出来的。因为“快乐男声”这么大,大家会记住这些名字,而他只能被记住他的个人,有点不公平。

  苏醒:我们这个平台的艺人不能改变什么,就是大家对我们的看法。传统模式出来的歌手,通过唱片包装、培训出来的歌手,演员发间,还有一些独立的唱作人,做一些很有自己风格的音乐,还有就是选秀歌手。都是不同的方式而已,我们现在这种方式也许是比较新兴,并且他的平台的状况是一个比较……用一个通俗的话是“暴发户”形式的,就是在短时间内被大家认识,可能有人很难接受。靠歌迷的投票,有的是靠外形,这一点我不包括在内(笑)。有的人可能会有这样那样的想法,如果换成我是普通观众或者是这一行业的人,我也会有这样的想法。这个需要时间,大家需要时间公平的看待我们,到底OK不OK,还有我们自身一定要做好,拿出好的作品。我和公司说晚一点发片,我希望保证唱片的品质。无论早晚,我觉得作品的质量相当重要。我们通过选秀出来的艺人,需要好的作品,拿作品说话,才能站得住脚。出去的时候,人家说你唱过什么歌,你的特长有唱功、跳舞、会创作,这就是你的立足点,而不是你靠选秀出来,短时间的人气就怎么怎么样。

  苏醒:选秀节目,我一直都讲,我们不是所谓的成功或者是明星,我会说我是名人。什么是名人?就是大家都知道你的时候,你就是名人,这是很客观的事情,没有什么可回避的。但是不是星呢?

  苏醒:像很多的王力宏(苏醒希望有时间充电自嘲《秋天》是遗憾美(图) 听歌)大哥、周董这样经过了多年的历练,而不是我们这个平台做得好,这个台的收视率高,如果你不努力,半年之后你没有新的东西,你就什么都不是了。这很现实。我们不过是短期内被人关注,一切都要从头来。就是把自己当新人,很诚恳的,踏踏实实的,不会的就去学,把好的东西拿出来,只要坚持,有自己的态度在,还是会被人逐渐接受的。

  主持人:这就是很多人喜欢苏醒的原因,他非常冷静,很努力。但是身处娱乐圈就有点人在江湖身不由己的感觉。刚出来的艺人,经纪公司可能会想,利用人气来制造很多很多的财富。你会有很多很多的工作,无论是演艺还是表演方面。

  苏醒:是,我是这样想。与其说公司在想制造财富,倒不如说这是我们的价值体现。每一个活动每一个工作都是一个渠道的拓宽,帮助我们在价值定位上有一个提高。从某种角度看,比如说从事某种演出,从利益上看是这么回事。这些人气是客观的东西。比如说比赛完出来有这样的现象存在,可以利用这个平台,通过这个机会去更多的地方通过更多的活动推广自己,认识更多的朋友,接触更多的导演、制作人、演出商,都不是一件坏事,对自己今后的发展都有好处。

  苏醒:艺人是一定要想拿自己的作品说话的,但是在行业系有市场规律,在行业中生存,你要有你的作品,你也要有你的市场价值。两样都顾及到,不仅是我,其他的艺人也是,还是会有负责的经纪公司,不会不顾艺人形象,每一个活动都会对我们有好处有推广,同时又可以兼顾市场和艺术的东西,OK拉,何乐不为。

  主持人:从出道到今年年中,对苏醒和歌手都很重要,大家都在发片,唱片公司和市场的考量都在看,看市场的反映,从比赛到市场,反映怎么样。然后会重新规划未来的发展。

  苏醒:会会会,这一段时间都很辛苦,俞灏明(听歌 blog)、陈晨、楚生这些朋友都在发,不同的城市在跑,我的身体状况我也清楚,他们的身体也不一定比我好,我们都很辛苦。我觉得很好的一点是,这一批公司的艺人,这次比赛出来的艺人都非常团结,我们会衷心希望对方会好,有时候会打电话互相鼓励,现在很难聚在一起了。都是个人的东西在发行去做,也会怀念以前的时候。不管外面怎么会去比较,我们做这个东西的时候会用这个东西去调侃。我比较理解大众或者业内的朋友,人们希望看到的或者有兴趣的是在我们另一些竞争方面的东西呈现出的状态,我们之间把这些东西看的真的是回忆,苦的也好,乐的也好都过去了,我们也希望彼此会很好的发片。我去电台会帮他们打歌。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