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唱片市场萧条 阿丽西亚-凯斯重返公告牌榜首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2日14:45  新浪娱乐
美唱片市场萧条阿丽西亚-凯斯重返公告牌榜首

Alicia Keys封面

  新浪娱乐讯 唱片业的衰败已经不可阻挡,在本周的美国唱片市场,总的唱片销量只有725万张,比上一周下降了两成之多,比2007年年初同期的数字(809万张)也下降了大越10个百分点。在如此萧条的一周里,最终赢得了本周销量冠军的专辑也只售出了区区7万张。即便如此,R&B才女阿丽西亚-凯斯(Alicia Keys(听歌))的第三张专辑《As I Am》还是凭借这7万张的销量成绩从上周Billboard 200专辑榜的亚军位置重新回到了本周的榜首。

  上周冠军、Radiohead(听歌)乐队的新作《In Rainbow(听歌)s》下滑到了本周的第二名,这一周的销量为6万9千张,比上周下降了44个百分点。由Rhino厂牌发行的电影《Juno》的原声碟从上周第八晋升到了本周季军位置,成为Rhino厂牌历史上在Billboard专辑榜中成绩最好的一张唱片。据统计,这张原声专辑在本周内的销量达到6万8千张,比上市首周增长了78%。由于下周同样没有什么引人注目的新专辑上榜,依照目前的市场反应情况来看,《Juno》的原声碟甚至有机会在下周的Billboard 200专辑榜中夺冠。这张原声碟中收录了Kimya Dawson、 Buddy Holly(听歌)、Velvet Underground和Cat Power(听歌)等歌手/乐队的歌曲。

  实力派R&B老将玛丽-J-布里姬(Mary J. Blige(听歌))的新专辑《Growing Pains》从上周第三下滑到了本周第四位,本周的销量为6万4千张,比上一周下降了近三成(-28%)。Taylor 在上榜的第64周,乡村女歌手泰勒-斯韦福特(Taylor Swift)的同名专辑《Taylor Swift》依然排在本周榜单的第五位,与上周成绩持平。据统计,这张《Taylor Swift》本周共售出了3万5千张,比上周下降了26个百分点。与此同时,流行金曲精选集《NOW 26》排在本周第六位,比上周下降了两位,本周销量为3万3千张,比上一周缩水近四成(-39%)。

  克里斯-布朗(Chris Brown(听歌))的第二张专辑《Exclusive》本周售出3万张,比上周下降了27个百分点,从上周第六下滑到了本周的第七位。老鹰乐队(The Eagles(听歌))近30年来的首张正式专辑《Long Road Out of Eden》名列本周第八位,比上周提升了两位,而本周的销量为2万9千张,比上周缩水了整整五分之一。美国乡村巨星加斯-布鲁克斯(Garth Brooks)的精选集《The Ultimate Hits》比上周下跌两位,排在本周第九。据统计,《The Ultimate Hits》本周在全美共售出了大约2万8千张,比上周下降了27个百分点。而在上榜整整69周之后,黑眼豆豆组合(Black Eyed Peas(听歌))女主唱菲姬(Fergie(听歌))的个人专辑《The Dutchess》重新回到了Billboard 200专辑榜前十名当中,名列本周第十,比上周提高了两位。据统计,《The Dutchess》本周的销量为2万8千张,比上周下降了17%。在本周Billboard 200专辑榜的前20名当中,《The Dutchess》是上榜时间最长的一张专辑。

  在本周的Billboard 200专辑榜前100名中,只有两张新专辑上榜。澳大利亚女歌手Sia通过星巴克旗下厂牌Hear Music发行的《Some People Have Real Problems》空降本周的第26位,首周销量为2万张。据悉,这张《Some People Have Real Problems》是Sia首张打入Billboard 200排行榜的专辑。此外,英国新人凯特-纳什(Kate Nash)的处子作《Made of Bricks》空降本周第36位,首周销量为1万6千张。(KFC MA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阿丽西亚-凯斯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