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VITAS积极健身禁喝凉水 将入北京首体热身(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2日14:47  北京晚报
VITAS积极健身禁喝凉水将入北京首体热身(图)
俄国高音王子VITAS

  随着1月24日北京首体演唱会的临近,经纪人普多夫金从莫斯科为中国歌迷及时传来维塔斯最新情况。据他讲,在声乐、医学、体能、营养专家组成的团队帮助下,维塔斯现在每天花费的备战准备工作时间高达8到10个小时,飙高音、重新配器、练中文、健身一项都不少。

  禁喝凉水减少说话

  众所周知,拥有足够大的肺活量和尽量延长唱歌过程中呼气的时间,是维塔斯可以持续不断飙出超高音的基础。与此同时,本次演唱会不仅场地、观众人数规模翻番,而且在伴奏和音响技术使用上,取消了去年6月在观众中争议较大的回声部分,改用大乐队现场伴奏,还增加了清唱环节,所以保持、增大肺活量和采用科学的吐气发声方法的训练无疑是维塔斯准备工作的重中之重,花费了他三分之二的时间。与此同时,这项训练不仅相当枯燥,而且对声带及其他身体脏器的潜在伤害也是很大的,故此维塔斯的全部练习都在私人声乐教师和医学顾问的全程陪伴下完成,并且每天必须一早一晚进行两次声带检查,以保证全部训练都在科学和可以承受的范围内。

  维塔斯的另一项重要工作是健身。专门健身房,私人体能教练为他量身定做的训练方法以及每天足够的锻炼时间。由于莫斯科正处于俄罗斯冬季最寒冷的一段时间,出于对声带的保护要求,医学顾问要求维塔斯出门,特别是到天寒地冻的户外活动,一定要戴上围巾,为声带保暖。与此同时,要求维塔斯除了必要的发声练习和排练交流,尽量减少说话,并严厉禁止他喝凉水,尤其是在发声练习之后。为了进一步避免无意识的声带损伤,这名医学顾问还与营养专家一道,联合为维塔斯制定了以清淡为主的食谱。

  首体搭建飞船锚地

  除此之外,据普多夫金透露,这台演唱会在俄罗斯的名字是《回家》,是维塔斯的个人创意。这既是表明他希望借此对出道七年以来的音乐历程完成一次回顾,也表明他的音乐在经过对未知世界的茫然、个性的阐述、民族性再造之后,转而开始表现出对大爱的由衷赞美,是从内心封闭走向开放大气的一次人文回归,是他个人风格、作品转型的重要标志。

  据普多夫金介绍,除了维塔斯自己的努力,本次演唱会的其他准备工作也在有条不紊地进行。而作为冬宫版演唱会《回家》在2008年的第一个停泊地,首体演唱会的舞台将被设计为前卫超酷的外太空飞船锚地。

  整个《回家》演唱会的舞台将占据首体内场的三分之一,坐落于内场的东部,呈现出硕大的十字造型,四面都有台阶的设计,将方便维塔斯与各个看台的嘉宾观众进行近距离交流,而参加与维塔斯合唱的观众也将十分方便地到达舞台。十数吨的组合式框架、大面积的LED多媒体幕墙、数百盏世界顶级造型灯、染色灯,将使舞台成为一个充满金属质感的钢铁世界,时尚中透出神秘与震撼。 李振文图J208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