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张靓颖蝉联中歌榜最佳女歌手 三荣誉成就新天后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4日00:16  新浪音乐
张靓颖蝉联中歌榜最佳女歌手三荣誉成就新天后

张靓颖

  新浪娱乐讯 1月23日,华语原创乐坛历史最悠久及最具权威性的《中国歌曲排行榜》年度总结典礼——“2007年度北京流行音乐典礼”在北京举行。张靓颖(张靓颖蝉联中歌榜最佳女歌手三荣誉成就新天后 听歌 blog)从中脱颖而出,当仁不让夺得“年度最佳女歌手”、“年度金曲”以及“KTV点唱冠军”三项大奖,而 “年度最佳女歌手”这一重要奖项,张靓颖继去年之后再度蝉联。在此次颁奖礼上张靓颖展现的强劲风头,正式宣告华语乐坛新天后的诞生。

  早在“2007年度北京流行音乐典礼”启动之时,张靓颖的作品《我们说好的》就已反其道行之,在专家和大众评选的一致推崇下率先获得了第一首年度金曲。而在中歌榜多达10场各地举办的推广歌会“润欢唱会”中,张靓颖也以她毫无疑问的唱功和精彩的演绎获得了一直的好评。当晚张靓颖在现场也演绎了这首获奖金曲,充分展现其舞台魅力和不凡唱功。本次中歌榜张靓颖连获“年度最受欢迎女歌手、年度最佳舞台演绎女歌手、年度最佳女歌手、年度最佳专辑、年度金曲”多项提名,势如破竹,最终蝉联了“年度最佳女歌手”、获得“KTV点唱冠军”、“年度金曲”,当仁不让成为“2007年度北京流行音乐典礼”大赢家。

  在过去的2007年,从一位新人显露出新天后的姿态的张靓颖无疑是最为瞩目的风头最劲、实力最强的一线女歌手。凭借《Update》、《Dear Jane》两张专辑,北展演唱会、成都演唱会、广州邓丽君(听歌)金曲演唱会三台演唱会,歌舞剧《茉莉花》第一女主角的诸多乐坛行为,让内地流行乐坛真正开始迎接一位既年轻漂亮又具备演唱实力的闪亮天后。而新年伊始,张靓颖也满载荣誉,拿奖拿到手软:2007年12月16日,TVB8金曲榜颁奖典礼内地最受欢迎女歌手,TVB8年度金曲《这该死的爱》;  2008年1月8日,精品15年时尚盛典 15年新锐明星,15年封面明星……这和她的坚持和努力不无关系,在短短的两年内能取得如此的成绩不得不让人佩服这个24岁的女孩和对音乐的执着和惊人的进步。毫无疑问,张靓颖在内地流行乐坛的人气和实力,是同期出道的女歌手不能媲美的。

  如果说蝉联“年度最佳女歌手”这一奖项,完美奠定了张靓颖在华语乐坛中的地位。那么“KTV点唱冠军”这一重磅大奖,更是给予张靓颖充分的肯定和鼓励。靓颖曾表示,她对自己的努力一直都充满自信,但是也希望这些成绩能够让支持她的人满意。KTV点唱冠军是中歌榜今年新增的奖项。“惜奖如金”历来是原创歌坛最具影响力的中国歌曲排行榜的特色,相比动辄数十个奖项名目的各类颁奖礼,中歌榜从来都是奖项数目最少的,这一原则使中歌榜的年度荣誉含金量最高、竞争也最为激烈。而KTV点唱这一奖项,更能说明大众歌迷对音乐的选择和喜爱,也说明了歌手作品的传唱度和流行度。靓颖能够在其中脱颖而出,一举拿下此大奖,也有力的证明了乐坛业内和歌迷对她的喜爱和赞赏。

  据悉,靓颖近期除了宣传她的新EP《Dear Jane》之外,并没有停下脚步,而是全力出击,投入新专辑的前期制作工作。1月27日下午14:00—15:00点,她还将在哈尔滨南岗区黑天鹅电器江南村店举行《Dear Jane》签售会。与当地久违的凉粉们再度聚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