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07年度北京流行音乐典礼综述:音乐与殊荣同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4日01:23  新浪娱乐
07年度北京流行音乐典礼综述:音乐与殊荣同在

郑钧

  新浪娱乐讯 这是一个盛大的晚会——由北京音乐台FM97.4主办的2007年度北京流行音乐典礼,除了云集了一众内地乐坛的歌手和优秀音乐人,更邀请了王力宏(07年度北京流行音乐典礼综述:音乐与殊荣同在 听歌)蔡依林(07年度北京流行音乐典礼综述:音乐与殊荣同在 听歌 blog)S.H.E(07年度北京流行音乐典礼综述:音乐与殊荣同在 听歌)等等在过去一年取得良好成绩的歌手,呈现出一个真正的众星云集的局面。

  从“获奖名单”就可以看出,这是一个尊重音乐的音乐典礼,因为里面除了包含了部分人气偶像歌手外,更出现了很多用心做音乐的歌手和音乐人。内地的汪峰(听歌 blog)郑钧(07年度北京流行音乐典礼综述:音乐与殊荣同在 听歌 blog)王啸坤(听歌 blog),香港的陈奕迅(听歌)、台湾的张悬(听歌)张震岳(听歌 blog),流行音乐典礼的主办方,把关注点都放在了一众会唱、会创作的歌手身上。所以,很总结性的一句说,这是一个把音乐和殊荣放在“=”两边的音乐典礼。

  漫长的红地毯

  红地毯部分,可以是这一晚的音乐典礼开始前的一个亮点,起码,在那条镁光灯闪烁的路上,众歌手、音乐人走过的时留下的倩影,总被在场、或者看网络直播的人所记下。当中,最有情侣相的,莫过于是王栎鑫(听歌 blog)温岚(听歌 blog)这一对穿着情侣装的一起走过红地毯的艺人了,无论二人的神态、还有是和主持人对话,都流露出情人般的默契,如果那一刻他们没有去澄清的话,明日娱乐版上又会躲了一条“姐弟恋”的头条了。而着装最抢眼的歌手,非莫文蔚(听歌)莫属了,自信大方的神情、加上一身银色的打扮,显得颇为的耀眼,更被两位主持人取笑她是自带镁光灯进场的。

  获得殊荣的唱作新人

  作为07年度新人的张悬,可谓是在众多的新人中,最有前辈风范的一个,这可能是和她在正式出道前,长期以来的演出生活有关。一身黑衣、浓妆的她,在走过红地毯时,被主持人问及和好友竞争一项殊荣的时候,她更豪爽地为好友苏打绿(听歌)加油。而得到“最佳创作新人”后,张悬也再一次的表示,祝福和自己一起入围的好朋友苏打绿乐团(听歌)

  而另一个获得此项殊荣的内地摇滚小子王啸坤,同样是很大气的一个新人。无论是晚会开始后的“选秀新人向原创致敬”的部分,他所演绎的“回到拉萨”,所展现出来的意气风发;还是,在得到殊荣后,他发表的感言,都表现出这是一个用心去做音乐的人,“希望大家支持原创音乐,支持我们自己的摇滚乐!”

  陈奕迅与“富士山下”

  在20首获得“金曲”殊荣的作品中,陈奕迅的作品《富士山下》可算是里面的一个异数,毕竟就只有这么一首的粤语作品。而且,这首歌曲除了获得了“金曲”的殊荣,更获得“最佳作词”和“最佳作曲”两项幕后的殊荣。在华语的地区就只有这么一首粤语作品可以盛行,可以说明的是除了众多对现时香港乐坛的结论外,也再一次证明了无论是业内、还是乐迷,都对陈奕迅这么一把声音的认同和支持。

  后舍男生(听歌 blog)的“精彩”演出

  作为表演嘉宾出现的后舍男生,可算是众多演出嘉宾中最搞笑的一个名字,连台下众星都为他们的演出抿嘴而笑。这晚,后舍男生的两位成员恶搞的,除了在演出前的VCR片段中恶搞了电影《集结号》的一幕剧情外,其中一成员在舞台更单挑了台下的阿信的,飚高音演绎《死了都要爱》;而,另一成员更反串成了翻版蔡琴(听歌),演绎了她的经典作品《被遗忘的时光》,可谓是整个晚会上的爆笑一幕。

  郑钧和张震岳

  和在本届流行音乐典礼开始前,带着七项提名成为大热门的汪峰,最后只拿下一个奖项相比,郑钧和张震岳这两位音乐型男可谓是今晚的大赢家。

  张震岳获得了凭《思念是一种病》获得了,“金曲”、“最佳编曲”、“最佳专辑”、“最佳创作歌手”四大殊荣,对于阿岳来说,这是他在音乐上丰收的一个晚上。不过,他在发表感言的时候,也不忘记去多谢身边一直陪伴他去做《思念是一种病》这张专辑的音乐伙伴、及为他和唱的女声蔡健雅(听歌)

  而得到五项殊荣的郑钧,可以说明的是,流行音乐典礼越来越注重的是,除了歌手本身的人气之外,更多的是关注到歌手本身的实力和才华中去。这一晚,包括连郑钧本人都未曾预料到自己可以拿下这么多殊荣,所以,当他五次站上舞台获取殊荣的时候,都表现出一份惊讶与愕然。当然,好音乐是需要用心去品味、和聆听的,在这个越显枯燥的音乐市场里面。郑钧用心做自己的音乐,得到了业内的认可,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更多用心做自己的音乐的人,同样都会有得到认可的一天。文/蓝蝴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