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北京流行音乐典礼落幕 郑钧获五佳众星皆欢喜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4日01:47  京华时报
北京流行音乐典礼落幕郑钧获五佳众星皆欢喜
小柯向郑钧表示祝贺。本报记者 任峰涛 摄

  本报记者 朱雅清

  昨晚,2007年度北京流行音乐典礼在奥林匹克中心举行。恰逢北京音乐广播15周岁生日,汪峰(听歌 blog)郑钧(北京流行音乐典礼落幕郑钧获五佳众星皆欢喜 听歌 blog)羽·泉花儿乐队(听歌 blog)胡彦斌(听歌 blog)五月天(听歌)王力宏(北京流行音乐典礼落幕郑钧获五佳众星皆欢喜 听歌)蔡依林(北京流行音乐典礼落幕郑钧获五佳众星皆欢喜 听歌 blog)林俊杰(北京流行音乐典礼落幕郑钧获五佳众星皆欢喜 听歌 blog)梁静茹(听歌)李宇春(北京流行音乐典礼落幕郑钧获五佳众星皆欢喜 听歌 blog)BOBO组合尚雯婕(北京流行音乐典礼落幕郑钧获五佳众星皆欢喜 听歌 blog)张靓颖(北京流行音乐典礼落幕郑钧获五佳众星皆欢喜 听歌 blog)等数十位明星悉数盛装出席。典礼依据歌手和音乐人在过去一年里对原创歌坛的成绩进行了总结和表彰。郑钧凭借专辑《长安长安》独揽五项荣誉称号,成为当晚最大赢家。

  颁奖结果皆大欢喜

  昨天到场的明星几乎都有所斩获,皆大欢喜的喜庆气氛弥漫全场。胡彦斌坦言:“难得看到这么多自己喜欢的歌手济济一堂,每个人的表演都值得期待。”王力宏凭借专辑《改变自己》当选年度最佳制作人之后,开心地表示:“这次对新专辑的制作很投入,所以这个奖是我最想要的。”将最佳男歌手称号揽入怀中的汪峰也表示特别满足:“我一直坚持做摇滚乐,非常尊重做音乐的心态,坚信摇滚会有更广阔的天空。今天拿到这个荣誉,我觉得自己的努力得到了真正的肯定。”

  若从称号数量上来说,郑钧无疑是最风光的大赢家。年度最佳专辑、年度最佳制作人、年度最佳创作歌手、年度最佳作曲和年度金曲,每个称号都是分量十足。郑钧透露:“今年打算尝试写一首有关运动精神的奥运歌曲。”

  靓颖宇春惺惺相惜

  在去年的北京流行音乐典礼上,张靓颖和李宇春分别被评为最佳女歌手和最受欢迎女歌手。经过一年努力,两人成功蝉联各自的称号。

  在典礼现场,王力宏和陈奕迅(听歌)都对张靓颖称赞不已。陈奕迅评价:“张靓颖唱歌自然,有自己的风格。”王力宏更是直言非常喜欢张靓颖的声音:“第一次在电视里听到她唱英文歌,音质很特别,让人印象深刻。”刚好王力宏讲话的时候,张靓颖站在一旁候场,记者们随即提出让两人合影。张靓颖得知原因后,不好意思地说:“刚刚王力宏的话,我只听到一半,不知道是在说我。”

  对于自己和李宇春各自在歌坛取得的成绩,张靓颖坦言:“很开心,我们是从同一个平台出道,两个人的付出都能得到大家的认同。我听过春春的新专辑,很好听。每次在颁奖典礼上见到她,我都会特别留意她的表演,觉得看她的表演是一种享受。”李宇春表示大家都是在为梦想努力,会相互鼓励。

  台上台下配合默契

  盛典现场,每位歌手都表演了代表曲目。无论是梁静茹的《崇拜》还是信的《我恨你》,无不掀起合唱高潮。

  在胡彦斌演唱新专辑主打歌《男人KTV》时,台下的陈奕迅一时兴起,主动合唱助阵。花儿乐队的一曲《穷开心》更是逗得众人忍俊不禁。陈奕迅说:“通常典礼都蛮长的,每次看到他们的表演就会觉得很兴奋。”在后台接受采访时,花儿乐队的插科打诨也让众体记者爆笑不已。听闻S.H.E(北京流行音乐典礼落幕郑钧获五佳众星皆欢喜 听歌)等歌手都已确定出席央视春晚,主唱大张伟羡慕道:“我们也想上春晚,可是春晚不要我们。有生之年一定要参加一次春晚,哪怕去做剧务。明年是我们花儿出道的第十年,都干了十年还混成这样,觉得挺心寒的。”临走时,大张伟不忘呼吁:“希望大家像支持李宇春一样支持花儿。”

  ■获得荣誉称号名单

  (2007年北京流行音乐典礼荣誉称号分为专业评审投票产生、听众投票产生两类。以下为听众投票产生部分,专业评审投票产生部分略。)

  年度最受欢迎男歌手:胡彦斌、王力宏

  年度最受欢迎女歌手:李宇春、蔡依林

  年度最受欢迎男新人:黄晓明(听歌)

  年度最受欢迎女新人:尚雯婕

  年度最受欢迎乐队:花儿乐队、五月天

  年度最受欢迎组合:水木年华(北京流行音乐典礼落幕郑钧获五佳众星皆欢喜 听歌 blog)、S.H.E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