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华谊音乐流行音乐典礼上大丰收 显内地龙头地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4日12:42  新浪音乐

  昨晚,由北京音乐台FM97.4主办的一年一度的华语原创乐坛历史最悠久及最具权威性的《中国歌曲排行榜》年度总结典礼——“2007年度北京流行音乐典礼”盛大举行,本届颁奖一扫往年无悬念的局面,老中青歌手竞争激烈,每个提名作品都具备相当的实力。但此次华谊兄弟音乐公司可谓是最出风头的内地唱片公司,囊括包括“年度最佳女歌手”、“KTV点唱冠军”、“最受欢迎新人”、“传媒推荐”、“年度金曲”等多项荣誉,而张靓颖(华谊音乐流行音乐典礼上大丰收显内地龙头地位 听歌 blog)更是连续两年蝉联最佳女歌手,并作为内地压轴歌手出场表演。如此成绩,内地唱片业一时无人争锋。

  作为业界和受众中最有公信力的排行榜《中国歌曲排行榜》的年度总结,每年各项荣誉的设立及提名情况都是华语原创歌坛的全年指标。《中国歌曲排行榜》的年度荣誉历来“少而精”,一方面含金量最高,另一方面每一项新荣誉的设定均经过反复认定、推出后立刻成为歌手竞逐目标。今年的提名更是竞争激烈,但早在提名名单公布时,华谊音乐(blog)便以19项提名雄冠内地乐坛,而在昨晚的典礼上,华谊音乐旗下张靓颖、羽·泉尚雯婕(华谊音乐流行音乐典礼上大丰收显内地龙头地位 听歌 blog)BOBO等新老歌手集体出席,笑到最后——张靓颖在蝉联最佳女歌手这项含金量极高的大奖后,更获得了“KTV点唱冠军”以及“金曲”两个荣誉;羽·泉被授予“传媒推荐组合”;尚雯婕则顺利捧走了“最受欢迎女新人”。这些新老歌手的成绩,尽显华谊音乐在乐坛的气势。

  2004年创立至今,华谊音乐已经从签约时羽·泉、黄征(华谊音乐流行音乐典礼上大丰收显内地龙头地位 听歌 blog),扩充到张靓颖、杨坤(听歌 blog)、尚雯婕、李慧珍(华谊音乐流行音乐典礼上大丰收显内地龙头地位 听歌 blog)周迅(听歌)、BOBO、谢娜(华谊音乐流行音乐典礼上大丰收显内地龙头地位 听歌 blog)等等。其尽揽内地大牌,架构内地“天王宫”、“天后宫”的目标,在仅仅3年的时间里,已经全部完成。特别是在过去的2007年,华谊音乐制作和发行了17张唱片,完成了6场演唱会,这个数字在内地,乃至整个华语乐坛都是惊人的,旗下每组歌手的发展,都可谓是气势如虹。

  华谊音乐近三年的第一个大动作,就是在2005年的时候签约张靓颖。3年的时间里,已经为其出版了5张唱片,举办了11场演唱会。而此次的“2007年度北京流行音乐典礼”,张靓颖不仅蝉联了“年度最佳女歌手”,更夺得了“KTV点唱冠军”和“年度金曲”,这些分量十足的荣誉,可以说正式宣告华语乐坛新天后的诞生。在过去的2007年,从一位新人显露出新天后的姿态的张靓颖无疑是最为瞩目的风头最劲、实力最强的一线女歌手。凭借《Update》、《Dear Jane》两张专辑,北展演唱会、成都演唱会、广州邓丽君(听歌)金曲演唱会三台演唱会,歌舞剧《茉莉花》第一女主角的诸多乐坛行为,让内地流行乐坛真正开始迎接一位既年轻漂亮又具备演唱实力的闪亮天后。

  在本届颁奖典礼上,羽·泉被授予前所未有的“年底推荐人物”,可以说充分肯定了他们内地第一组合的地位。在过去的这十年里,羽·泉用音乐影响了整个内地乐坛的走势,为组合型创作艺人开辟了一种更为贴近大众的全新音乐风格。成军十年的羽·泉在2007年启动了其十年纪念活动,半年的时间里举行了2场个人演唱会,近期又发行了自己的《十年》纪念唱片。

  成功地将两员大将完美升级后,华谊音乐在培养新人方面也获得了极佳成绩。作为新出道的歌手,尚雯婕一年发行了三张专辑,成功挑战新人极限。其文艺路线不仅被许多国际品牌推崇,更赢得了大批高端歌迷的追捧,在媒体中也占据了新一代内地文艺歌手的席位。本次“2007年度北京流行音乐典礼”上,尚雯婕更是当仁不让地捧走了自己今年第二座“最受欢迎新人”,这是其继香港“TVB8最佳新人”奖项后得到的第二次肯定与鼓励。

  对于昨晚在《中国歌曲排行榜》年度总结典礼上的优异成绩,华谊音乐董事、总经理袁涛表示感谢媒体与歌迷长久以来对公司的支持与肯定,这些成绩,正是来自于大家对内地原创音乐的关注和鼓励。对于未来的计划,袁涛透露说今年华谊音乐将对原有的几员大将加大投入,继续奠定其在乐坛的龙头地位。此外今年还将扩大公司的音乐版图和平台,创建全新的摇滚厂牌。据悉,在春节过后,华谊音乐将陆续为尚雯婕、杨坤举行个人演唱会,而去年风头强劲的新人组合BOBO的首张大碟也将发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