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罗志祥为学刘德华禁欲 自称喉咙开刀后像费玉清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5日13:31  南都周刊

  在上海个人演唱会上,罗志祥曾要求歌迷向蔡依林的歌迷学习,称自己为“王子(听歌)”或是“舞王”(蔡依林被歌迷称为“公主(听歌)”、“舞后”,记者注),一如罗志祥台湾版本新专辑名“舞所不在”所隐含之意义。新歌MV中,罗志祥蹬上10公斤的铁靴,研发出了“铁血重踏舞”。“舞蹈会让大家注意到我这个艺人”,出唱片却用舞蹈来做主打,似乎真的戏剧性地印证了专辑中另一首歌的歌名“我不会唱歌”。但歌手罗志祥显然更愿意将这首歌名当作一个小玩笑,他甚至有些得意,“没有一个歌手会用‘我不会唱歌’作为歌曲的名字。(记者:有,像李克勤(听歌))对!但是在台湾还没有人敢这样做,因为他们会觉得你干嘛要说自己不会唱歌,可是那只是一个歌名而已。”

  然而,事实上,尽管罗志祥在新专辑中自创一首,也曾在以往专辑中有过原创作品。但很显然,没有几个人会将罗志祥看作是一名实力派唱作人。“有些人觉得我唱歌没有什么特色,我觉得这个还好,因为喜欢听你唱歌的还是觉得很好听,不喜欢听你唱歌的,会觉得你永远都唱得不好听。”

  “要钱不要命(罗志祥为学刘德华禁欲自称喉咙开刀后像费玉清)”的小猪:喉咙开刀后会像费玉清(听歌)

  去年年底,罗志祥在台南举行演唱会时对外透露,其声带交界口有息肉长出,必须开刀治疗。而据医生介绍,开刀时间虽短至几分钟,但需一个礼拜不能说话,一个月不能唱歌。

  罗志祥因为公司之前的一些合约在身,似乎只能“要钱不要命”:“现在准备用中西合璧的方法治疗喉咙。因为公司希望不要开刀,开刀可能会影响其他的一些事情,而且很多中医也说有很多方式不用开刀也可以治好息肉,但是我又不喜欢吃药,所以还在犹豫。”

  “公司有讲,如果开刀的话还有几个约要去配合,比如说演唱会,一些表演希望可以唱到歌。手术可能就会影响到很多东西,所以公司希望我用吃药的方式把喉咙治好。医生说我开完刀之后会像费玉清。”

  据悉,如果罗志祥真的要于三月动刀,休养期间,他将损失逾千万新台币(约220万人民币)。

  “无所不在”的小猪:打开电视都是我

  2007年,大小S曾在《大小爱吃》节目中惊叹罗志祥的事业开始大红了,广告代言和演唱会都正火。而此前的罗志祥,却扎实经历了一番低潮。幽默点说,他低潮的原因就是刚成名不久,优越感就跑出来作怪。据说,那些没有广告的日子里,罗志祥所有的节目也都停播,甚至连续三四个月都无所事事。罗志祥对那段回忆“永生难忘”,“你要警惕,警惕你不能再犯下之前所犯下的错误,为什么之前人家不喜欢你。”

  现在,境况不同了。罗志祥广告代言数在台湾男艺人中位列前茅。而他在经历了那场事业低潮后,一贯的自信和优越虽有所收敛,但此次的新专辑中还是可以瞥见些“蛛丝马迹”,甚至是专辑名字。新专辑内地版本名曰“无所不在”,而起名原因却是“因为公司会觉得在台北路上常常会有很多广告,在路上跑来跑去……而且打开电视都是我”。

  模仿天王小猪: My name is Show

  罗志祥英文名叫“Show”。这么多年来,罗志祥确实将这一名字的意义落实到了实处。“其实我很喜欢‘Show’,因为我觉得艺人本来就要秀嘛。‘Show’是一个老师帮我取的,他觉得我很适合这个名字。我到外国时,就跟人家介绍:‘My name is Show.’,人家就会惊讶问:‘What Show?’然后我就说‘S-H-O-W’,他就觉得很特别,怎么会有人用这个字做自己的名字。‘Show’就‘Show’吧!”

  自罗志祥出道以来,“罗志祥模仿郭富城(听歌)”、“罗志祥模仿陈晓东(听歌 blog)”等类似评论并不鲜见。据说,蔡康永(blog)曾不怎么仁慈地评价过罗志祥,“靠模仿还能混几年饭吃,没有内涵不长进的人是很可悲的。”

  无论是演艺路线还是私下里,罗志祥嘴巴甜,会模仿,已为人所共知。被部分人冠以“抱大腿教教主”,罗志祥非常懂得与他的红人朋友们相处,并经常在各大节目中模仿他们,比如模仿周杰伦、蔡依林。他就是模仿起刘德华,也是颇有几分神似。事实上,在问及他的偶像时,他几乎是不假思索地脱口而出“刘德华!”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