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刘若英做客:唱歌很快乐 会勇敢继续爱下去(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5日17:59  新浪娱乐

刘若英做客:唱歌很快乐会勇敢继续爱下去(图) 刘若英做客:唱歌很快乐会勇敢继续爱下去(图)
奶茶独家做客 唱歌是快乐的事

刘若英做客:唱歌很快乐会勇敢继续爱下去(图) 刘若英做客:唱歌很快乐会勇敢继续爱下去(图)
一切都有新的希望 勇敢的继续爱下去

刘若英做客:唱歌很快乐会勇敢继续爱下去(图) 刘若英做客:唱歌很快乐会勇敢继续爱下去(图) 刘若英做客:唱歌很快乐会勇敢继续爱下去(图)
新碟加入更多的创作 与网友分享心情故事 新专辑内页很精美

刘若英做客:唱歌很快乐会勇敢继续爱下去(图) 刘若英做客:唱歌很快乐会勇敢继续爱下去(图)
专门打造个人录音室 要保持好的心态

刘若英做客:唱歌很快乐会勇敢继续爱下去(图) 刘若英做客:唱歌很快乐会勇敢继续爱下去(图)
每道伤痕都是种骄傲 展示新碟精美内页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刘若英独家做客聊新碟精彩视频
 刘若英做客:唱歌很快乐会勇敢继续爱下去(图) 不愿用蛮力改变音乐  刘若英做客:唱歌很快乐会勇敢继续爱下去(图) 和金城武偷叉烧肉
 刘若英做客:唱歌很快乐会勇敢继续爱下去(图) 做个快乐的“干物女”  刘若英做客:唱歌很快乐会勇敢继续爱下去(图) 找到激情才能有感情
 刘若英做客:唱歌很快乐会勇敢继续爱下去(图) 新专辑给我新希望  刘若英做客:唱歌很快乐会勇敢继续爱下去(图) 想在生活里找一些刺激
 刘若英做客:唱歌很快乐会勇敢继续爱下去(图) 最近迷恋上玩自拍  刘若英做客:唱歌很快乐会勇敢继续爱下去(图) 一定会去现场看奥运

    视频:刘若英 简单的生活 我很好

  新浪娱乐讯 刘若英(刘若英做客:唱歌很快乐会勇敢继续爱下去(图) 听歌 blog)加盟亚神音乐后,于近日推出了她的全新专辑《我很好》。刘若英说的“她不愿意用蛮力去改变音乐本身的东西”倒是很贴合这张专辑生活化的质感。1月25日16:30,刘若英带着这张新专辑独家做客新浪,以下为此次聊天实录:

  主持人赵宁(blog):欢迎各位新浪网友,我是主持人赵宁。现在坐在身边的就是“奶茶”刘若英,欢迎!

  刘若英:Hello(笑)

    奶茶:我很好 一切都有新的希望

  主持人赵宁:刚才在我们聊天开始前,我跟“奶茶”客套,也特别提到大家等了很长时间,你是怎么表现的?(刘若英说)还好啦,才两年多……太不负责任了(笑)

  刘若英:(笑)没有,其实我觉得要制作一张好的专辑,还是要等到收到一些适合自己的歌,所以我一向都不会把时间定的说一定要什么时候,我也当然很希望两个月就收到很好的歌,然后两个月就可以出,但是我还是,可能我的专辑里面必须要有很多新的生活体验,所以我必须要花多一点时间去过不一样的生活,然后带一些不一样新的心情带给大家。

  主持人赵宁:我们新浪网友有一个留言,他说我不知道为什么,每次听刘若英的歌,看刘若英演的人物,我总觉得我不是孤单的,他这种感觉非常之强烈。我相信很多茶迷都有这样的心态,刚才等待我们聊天开始的时候,我们茶迷在网上发起了一个号召,就是说名字,把新浪网友的名字前面一定要加上“我很好—”,然后代表大家很齐心协力。

  刘若英:因为我自己这张新专辑名字叫《我很好》,所以也很开心,自从这个专辑出来以后,很多人看到我第一句话,就说“奶茶”,我很好。我就觉得好像一切有新的希望。

  主持人赵宁:取这样一个名字,也让大家会不由自主地问,真的很好吗?

  刘若英:真的很好(笑)

  主持人赵宁:这种我很好的这样一个状态,是希望大声地用音乐唱出这种心情?

  刘若英:对,因为我觉得现在人跟人的关系越来越复杂了,好像别人问你好不好的时候,你也不会说不好,都是OK啦,还好啦,所以我希望大家越来越学习简单的过生活,简单对自己好。

  主持人赵宁:在这张专辑跟大家见面的时候,也特别在台北地区和大家发起了一个活动,就是叫“我很好”,那个活动是什么样子,大家怎么加入的?

  刘若英:其实当天就是你带气球来现场,因为我们在台北就有一个地方叫“西门汀”,特别特别热闹的地方,大家就会把自己的心愿写在那个气球上,或者是挂在那个牌子上面,然后倒数,一起把自己的心愿放到天空。

    心愿是勇敢的继续爱下去

  主持人赵宁:奶茶自己的心愿是什么?

  刘若英:勇敢,继续爱下去(笑)

  主持人赵宁:这样的心愿,我相信有勇敢的心,坚持的心一定能够实现的。很多人说等了“奶茶”两年多时间,但是不负重望推出一张非常好听的专辑,而这两年的时间我们看到“奶茶”很多精力、很多时间都用在影视表演上面,这次出专辑是在怎样的心态的?也换了新东家了。

  刘若英:对,虽然换了新东家,但是在里面有很多朋友都是很早就认识的,像贾敏树,他是第一个音乐人到内地来合作的,那时候唐朝,张楚(听歌)窦唯(听歌)

  主持人赵宁:那他们的音乐风格应该跟你不一样啊。

  刘若英:其实骨子里都是一样的,都是有所为,有所不为(笑)所以我觉得这次能够跟贾敏树重新有合作,我觉得很开心,他也落实了我很多音乐上面的想法,比如这张专辑里面我们有很多的创作,就是我当时说以前都不好意思拿出来给大家听,然后这次他就鼓励我拿出来给大家听。

  主持人赵宁:以前就动过这个念头,但是一直觉得不太自信?

  刘若英:就有点不太好意思(笑)

    新专辑加入更多的创作 心情上给自己一个革命

  主持人赵宁:就是这样做,这张专辑更符合了自己的心境。

  刘若英:对,其实每张专辑都符合自己的心情,但是这张专辑里面有更多自己的创作。

  主持人赵宁:能分享一下吗,这个创作的过程,或者是背景。

  刘若英:比如说《静静坐着》,这首歌那个时候我记得我上次上新浪的时候是《生日快乐》(blog),我在香港拍戏,然后我住的地方前面有很大的一块落地窗,我常常在那边等拍戏,然后就看着那片海,我就想,不知道跳下去会是什么感觉?可是它不是一种身体要跳下去,是一种心情,就是很想在生活跟感情上面能够革命的感觉,就是能够重新再来过,重新起跑。很多人都告诉我,说海里面很危险,然后有很多不可知的事物,很多东西都要靠你一个人。我也感觉在过去的日子,好像在那个安全的船上面呆久了,总是想如果跳下去会怎样?于是我觉得那时候我心情上应该做一次革命。跳下去以后,的确我觉得我会有呛到的时候,我也会有眼睛睁不开的时候,可是我还会努力睁开眼睛看看四周那些奇妙的事物,所以我写了这首歌,告诉自己真的没有什么好怕的,如果有一天我能够抛下一切,我相信我就会有一切新的事物到来。

  主持人赵宁:我也姑且充当一次心理测验师,我觉得你可能有两种可能性,一种就是你对现状觉得太平淡了,一直按照某种规律、某种轨迹在走,所以你希望有新的刺激或者是改变一下,另外一种可能性,就是你觉得对现状还不满意,你觉得不是你想要的那个状态。

  刘若英:其实是我想要的状态,但是我觉得要有一些新的刺激吧,就有点像我出这个专辑,我觉得你必须要加入一些新的元素,其实我不太相信人在一、两年之内会有什么大的变化,除非你出了一个什么大事,但是我又没什么事(笑)所以我觉得在心情上面应该给自己有一些革命。

  主持人赵宁:我知道其实“奶茶”经常在官网上面,跟你的茶迷们一起去交流,在每一首歌背后故事的心情也会写下来跟大家分享,所以好像大家都能够感受到你的心情。

  网友(四川网友):在官网里面你给大家出了一个游戏测试。

  主持人赵宁:是不是?

  刘若英:常常给他们出测试。

  网友:有出游戏的测试,他说你有没有看到大家去做这个测试的结果,心情怎么样?经常上你的官网,所以觉得歌词里面表达的心情都能够懂得,你的快乐传递给了非常多的人气在你的演唱会。

  刘若英:对,3月1号上海,3月8号北京。

  主持人赵宁:1月27号在北京的世贸天街广场,刘若英2008《我很好》祈愿活动暨《训练》MV天幕首映式。

  刘若英:对,在全北京最大的一个……

  主持人赵宁:就是上面整个有LCD屏上的,那上面会放你新的歌。

  刘若英:对,而且是我自己写的。

  主持人赵宁:怎么那么得意(笑)

  刘若英:因为我觉得很新,很不一样,这次你就能看到我的新的MV。

  主持人赵宁:要带气球吗?

  刘若英:听说北京不太方便放气球,所以大家可以带那个风车,然后让它有运转的感觉。我们在第二天,就是礼拜天晚上也有一个签名活动,那是我在内地惟一一场签名活动。

  主持人赵宁:没错,所以27号大家非常期待了,我们把它定名为“刘若英日”。

  刘若英:太好了(笑)

    新专辑内页很精美 奶茶的真实生活写照

  主持人赵宁:我都来不及给大家展示这张专辑,因为我自己非常喜欢,很漂亮,里面还有一些东西,让“奶茶”自己给大家分享一下唱片的内页。

  刘若英:这是刘若英出的2008年最新专辑(笑)其实这次……

  主持人赵宁:里面很“自恋”的,有非常多的照片(笑)

  刘若英:这个你可以跟着我一起,局部的写真,你可以看到我起床了,这是起床的惟一好看的时候(笑)

  主持人赵宁:这已经是打扮以后了?

  刘若英:对,然后这是我很喜欢的一个公园,我在公园里面写书,我最近很喜欢自拍,就是自己拍自己,但那不是自恋,我自拍都是一些比较真实的,像我最近有一个MV,最近大家应该已经看到叫《落跑新娘》,就是我一个人去旅行的时候,我就拿着那个相机自己拍的一些部分,我就对着镜头自己说我当时的心情。那个时候并不知道要把它放在MV里面,等回来的时候跟导演开会的时候,我就放这些东西给他看,他说这就是我认识的最真实的刘若英,然后就说你敢不敢把这个不化妆,然后头发很乱,然后穿的也很邋遢的刘若英跟大家分享?我真的毫不考虑,因为我觉得在这张专辑我觉得我很忠实地唱出自己,我在影像上面也希望能够达到这个效果。所以那个MV就可以看到很多自拍的东西在里面。

  这其实是一个写真书啦,我最喜欢这一张。

  主持人赵宁:这好像有过年的气氛,但是我看不出来你抱的这个是什么?

  刘若英:它是一个用中国的那种布,然后做了一个圣诞树。

  主持人赵宁:是圣诞树,中西合璧。

  刘若英:因为这一张专辑里面就是让我觉得真的我很好。

  主持人赵宁:看得出来,笑容都特别自然,特别开心,发自内心的。

  刘若英:对,很开心。赶快去买正版的专辑哦,只有正版才有这个哦。

    奶茶与网友分享心情故事

  主持人赵宁:好消息我相信“奶茶”也听到,就是新碟一上架的当天,歌迷当天就抢空了,我也在网上看到了来自于祖国各地的朋友,他们都跟我们分享他们买到新碟的喜悦。刚才说到《落跑新娘》的时候,我也想到有一位网友的留言。

  网友:我非常感谢你的真实,我们会好好珍惜你的这些坚持于表达。

  网友:在《落跑新娘》里我看了之后哭了,因为我真的没有想到一位歌手的MV,竟然可以用这么纯朴的画面去展现在大众面前,那么简单,一个人在旅游,一个人在思考,说着一些无关紧要的话。

  刘若英:很重要,什么无关紧要(笑)

  网友:就这样喃喃地听着你自语着内心的感受,我就能够感受到你当时所有的快乐与孤独。

  刘若英:嗯,其实我觉得在做专辑最美好跟最残忍的地方,就是我觉得它确实记录了我所有很丰富,跟感觉很绚烂的人生,但是它也同时真实地记录了我平时也许会面临到的一些孤独,或者是寂寞,或者是欲望,但是我觉得这些都是所有普通的女生都会有的,所以我觉得我的生活其实是跟大家一样的。

    为新碟注入很多心血 专门打造个人录音室

  主持人赵宁:这张专辑我知道你投入了很多的心血,包括有自己耗费巨资去打造的录音工作室,而且我们也听到很多消息,比如录音过程中自己多次落泪。

  刘若英:啊?是制作人落泪吧(笑)我的妈,怎么传成这样了(笑)没关系,我现在已经练就,虽然没消息,就是好消息,但是有消息,也是一个好消息。

  主持人赵宁:那说一说你录音当时的状态,先从你的录音工作室说起,在自己的录音室工作会不一样?

  刘若英:很不一样耶。

  主持人赵宁:至少不用数钱,不用担心每一分钟再多花多少银子。

  刘若英:对啊,而且随时可以下去,就是想要录就录,然后也不用打扮,虽然我最近才知道一件事,就是我有一间访问,别人问我,那你自己有录音室以后最大的不同?我就说我可以穿着睡衣就下去录音,我不用还要刻意,结果录音师说,啊?你平时来录音室录音穿的也很像睡衣啊(笑)气死我了(笑)其实我觉得真的很随性,我从来没有进录音室觉得有压力,或者觉得唱不好。

  主持人赵宁:从来都没有?从第一次?

  刘若英:(摇头),我唱不好,我出来还是会说,我唱的怎么会这么好?他们就会说,怎么回有这么不要脸的歌手(笑)

    唱歌是快乐的事情 要保持好的心态

  主持人赵宁:因为你心态很好,你永远会调整自己到一个不可战胜的状态。

  刘若英:没有,因为我觉得唱歌是快乐的,不管我唱的好不好,我一定要保持我很快乐的心情。

  主持人赵宁:这个访谈没有办法做了,一般我们来说,跟歌手聊,我们都要说在录音过程当中你有多么痛苦。

  刘若英:痛苦就不要唱啦,为什么要唱呢?

  主持人赵宁:我听说你和阿信(刘若英做客:唱歌很快乐会勇敢继续爱下去(图) 听歌 blog)这次合作《我很好》这首歌,你让他磨了三个多月的时间。

  刘若英:对,所以我说嘛,不是我哭,其实是写歌的人和制作人哭(笑)其实老实说,我真的很忠心地谢谢他们,其实阿信我觉得因为他很了解我,而且他了解我的是比较不为人知的那一面,因为我们平常都是在MSN上面聊天,你知道MSN是一个很奇妙的东西,因为你并没有面对面,然后你也听不到对方说话,偶尔你会稍微地大胆一些些,偶尔稍微的不负责任一些些,那他如何把那一面的刘若英放在歌里面呈现给大家,又可以符合大家对我可能已经认识的既定的形象,我觉得这个是有折磨到他。但是很好啊,终究就交出了一个《我很好》这么好的一个歌,让我唱的时候,其实我就唱了六次就唱完了。

  主持人赵宁:这首歌整个的完成虽然前期准备花了一些功夫,但是真正录制的时候就会非常轻松。

  刘若英:对,因为他所有用的那些文字就是我平常会用的那些词。

  主持人赵宁:你也有经常在网络上聊天用的口头禅是吧?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