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Vitas北京个唱使各种招数证明自己绝无假唱(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6日13:20  新京报
Vitas北京个唱使各种招数证明自己绝无假唱(图)

 在近两个小时的演唱中,Vitas不时地变换着话筒的位置,时远时近,为的就是让大家知道他在真唱。本报记者 郭延冰 摄

  本报讯 (记者李健亚)传说中横跨5个八度是Vitas的一大标签,而半年前的北京演唱会中被质疑假唱也成为聚焦在他身上的一大热点。前晚,Vitas在首都体育馆的“王者归来———维塔斯北京新春演唱会”中,使出各种“招数”,以表明自己的“清白”。主办方也表示,Vitas的这些举动都是有意为之,“目的就是为了破假唱质疑。”

  “中文歌”只有一句中文词

  1月24日晚7时40分,比演出预定时间推迟了10分钟,Vitas在歌迷的欢呼声中翩翩走出。继而,舞台上,身着魔幻服、铠甲服各种服装的Vitas,娴熟地唱着《歌剧1》、《星星》、《牙买加》、《俄罗斯岸边》等歌曲,依旧是先自转一圈,再摊开两手一个亮相;还是秀那几句中文:“真心地感谢你们的爱戴和关注,我爱你们”、“谢谢”、“我爱你们”,为Vitas赢得不少歌迷的欢呼。

  之前,经纪人谢尔盖·普多夫金曾在发布会上表示,Vitas会唱一首中文歌,作为献给中国新年的礼物。不过,这首中文歌《第七元素》事实上只有一句重复的中文台词,其他部分就在飙高音。

  演唱会原本在《莫斯科郊外的晚上》中落幕,在歌迷的狂呼下,Vitas又返唱,唱起了那首经典的《歌剧2》。“海豚音”落下,也让歌迷过足了瘾。“卖弄”真唱被指破坏歌曲

  记者看到,在近两个小时的演唱中,Vitas不时地变换着话筒的位置,时远时近。当歌曲正要进入高潮部分时,Vitas会突然将话筒朝向观众席,以示意让观众合唱。见无显著互动效果,Vitas只有自己接上音节。对Vitas频频做出这样的举动,有观众表示,破坏了整首歌曲的完整性。

  不过,主办方相关负责人陈静告诉记者,几乎在每首歌中,Vitas都会做出这些动作,“Vitas都是有意为之的,为的就是让大家知道他在真唱,而不是录音。”

  在此前,普多夫金曾表示,作为真唱的额外证据,在北京的演唱会上,维塔斯将采用无麦克风的清唱现场回答观众的疑问,或一起与观众演唱一些歌曲。

  前晚演唱会中,确实有清唱,也确实有中国女歌迷上台与维塔斯共用一话筒对唱《幸福鸟》。

  不过女歌迷与维塔斯搭配的无懈可击,让听众怀疑这是早经过排练的。而主办方陈静则表示,这位歌迷是在23日的发布会上决定的,两人之前没有排练过,只是在前日晚6时20分到场,走了一下台,“两人共用话筒也是为了证明没有假唱。”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