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幕后推手丢饭碗 蔡依林好惋惜孙燕姿可能追随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6日17:47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早报讯(记者吴晓铃)因为周杰伦(幕后推手丢饭碗蔡依林好惋惜孙燕姿可能追随 听歌)炮轰百代唱片虚报唱片数量,很多歌迷对陈泽杉这个名字有了更多了解。身为乐坛的金牌制作人,陈泽杉打造了张惠妹(听歌 blog)蔡依林(幕后推手丢饭碗蔡依林好惋惜孙燕姿可能追随 听歌 blog)孙燕姿(幕后推手丢饭碗蔡依林好惋惜孙燕姿可能追随 听歌)等天后,而他的任何一次跳槽,几乎都会引起乐坛的一次人事大变动。昨(25)日百代唱片向媒体发来声明,宣称陈泽杉正式离职,而百代台湾地区总经理一职将由黄伟菁担任。公司高层变动,百代的“天后宫”也面临崩塌危险,不过蔡依林日前低调表示会继续留在百代,而孙燕姿可能追随陈泽杉离开。

  去年11月周杰伦宣布新专辑《我很忙》销量是4万多张,但蔡依林的新专辑《爱情任务》开售3天就传出卖掉5万张,该消息令周杰伦大为不爽,指责蔡依林所属百代唱片的总经理陈泽杉为其销量“灌水”。周董的揭黑行为令陈泽杉难以承受,一度传出抑郁症复发,当众痛哭。去年11月5日,他在公司大会上宣布辞职,震动华语乐坛。此后他还通过公司发表声明,称自己入行20多年,旺盛的创作才是工作最重要的部分,市场的“口水战”,令他十分灰心。不过,在唱片公司的竭力挽留下,这段请辞风波没了下文,媒体还曾怀疑这又是一场秀。岂料前几日,突然传出陈泽杉被公司停权,不准再进办公室,也禁止他签署任何文件。昨日百代干脆公开发表声明,称黄伟菁即日起取代陈泽杉。

  有意思的是,在百代唱片的声明中,陈泽杉为公司立下的汗马功劳只字未提。事实上,当年正是陈泽杉将张惠妹、蔡依林和萧亚轩(幕后推手丢饭碗蔡依林好惋惜孙燕姿可能追随 听歌 blog)带入百代,才组建了百代的“天后宫”。在昨日的公开声明中,通篇都是关于黄伟菁的介绍,称其曾成功打造过张学友(听歌)金城武(幕后推手丢饭碗蔡依林好惋惜孙燕姿可能追随 听歌)黎明(听歌)等艺人,转战内地6年,也推出了花儿乐队(听歌 blog)许巍(听歌)等创作型歌手。之前有消息称,陈泽杉有意带着3大天后转投华纳唱片,但陈泽杉接受采访时表示,他辞职后并不想转投其它唱片公司,而想去美国读书。对于是否会带走艺人,他表示孙燕姿和蔡依林仍与百代有合约,不可能去碰。

  蔡依林在环球唱片时,被陈泽杉成功打造成“少男杀手”,加盟百代后又以《舞娘》摘下金曲奖“后冠”。此次陈泽杉离开,蔡依林的经纪人表示:“我们和公司的合作很愉快,不管总经理换成谁,我们都会继续下去。至于杉哥的离开,蔡依林很惋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