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Vitas广州行踪提前曝光 书面承诺保证会真唱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7日16:39  南都周刊

  在石广生看来,除此之外,Vitas还红在“一,他是个另类。这个另类不是靠那些花里胡哨,总的来说还是靠艺术功底。你说他高雅,他肯定不高雅,你说他通俗,他肯定也不通俗。他是一种跨界,介乎古典与时尚之间。二来,他确实长得很招女孩子喜欢。岁数大的把他当儿子或弟弟看,年龄小的把他当偶像看。”的确如此,Vitas在歌迷群上与国内人气女星李宇春颇有几分相似,“神圣不可侵犯性”在他们的偶像崇拜体系中显得甚为夺目。

  “我想Vitas目前最重要的市场是中国。Vitas在俄罗斯排行榜上遥遥领先,后来一看,有很大一部分的点击和投票来自中国”,石广生说。事实上,在Vitas2007年确定要来中国之前,他们的团队“已有意无意在为进驻中国市场做准备了,包括建立中文网站,安排他参加中国电视台的演出,比如提早发行他的唱片。6月份来开演唱会时,他在网络上已经家喻户晓。”

  保证真唱,再狂抢票房

  2007年,Vitas首次来华巡演,关于其假唱和对其“能唱5个八度”的质疑声不断。为此,他们甚至在此次演唱会启动之初,向中方作出书面承诺,“保证Vitas来中国的演出肯定都是真唱”。去年首唱,Vitas身后是8人电声小乐队。这次,是一个20余人的电声加交响乐队,“现场演奏,现场伴奏,不可能假唱”,石广生说。据说,这次巡演Vitas还有个“小秘密”,“他会走到观众席中去唱,他会把话筒拿给一个观众,让他跟他一块唱。观众拿话筒,他不拿,比一下谁声音高。”

  2006年,Vitas全年的表演场次高达400多场,中国巡演的质量难免又会遭质疑。对此,俄方表示,为保证巡演的水准,Vitas将每天练唱6小时以上。石广生透露,“这次中国演唱会前,Vitas一直处于休假状态。而且,这次虽然北京、深圳、广州三场演唱会是连在一起的,但是在广州他都可以休息两天,到了成都休息一天,到上海休息两天。中国武林界有句话叫‘拳怕少壮’,Vitas估计也是仗着自己年轻、身体好、嗓子好。”

  据悉,Vitas此次中国巡演的票房销售总和已突破千万大关。但究竟Vitas的经济效益有多大,石广生不便透露。而此次巡演因还要推广新专辑,所以没收太高出场费。但石广生亦直言,他做了20多年演出,Vitas是他做过的外国歌手里票房最好的。“唱英语歌的都水土不服,一个唱俄语的却这么红,你说怪不怪。”他却也悟出,“通过Vitas演出的操作,我发现咱们的艺术消费人口已悄悄地发生改变了。”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