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欢乐中国年》--中国民乐经典名曲新春音乐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8日14:12  新浪娱乐

  2008年2月7日大年初一,在北京音乐厅就将举办的一场名为《欢乐中国年-中国民乐经典名曲新春音乐会》的音乐会。过大年,听民乐,这场演出将是2008年“春节期间”奉献给观众的最具含金量的演出之一。整场演出以欢乐祥和为主旨,《春江花月夜》、《金蛇狂舞》、《夜深沉》……一首首脍炙人口的传世名曲将完美体现中国民乐, “乐中有诗,乐中有画”的特点,这些作品都是中国文化走向世界的代表性作品。

  “婉如流水,劲似猛龙”,这是2月7日将在北京音乐厅举行的《欢乐中国年-中国民乐经典名曲新春音乐会》的最佳描述。各种传世名曲,采用纯粹的民族管弦演奏,不用电声,百分之百民族特色,加上北京音乐厅非比寻常的音响效果,鲜明绝伦,依靠对民族、本土、传统的展示,体现中国民乐在世界乐坛的独特价值。民族气息与艺术气氛浓郁醇厚,此点在同一时间的音乐会中绝无仅有。

  中国歌剧舞剧团民族乐团简介中国歌剧舞剧团民族乐团,建立至今已有五十多年的历史,早期就与老一辈的歌唱家郭兰英,舞蹈家陈爱莲等合作,创作演出了一大批享有盛誉,脍炙人口的歌剧,舞剧,如《小二黑结婚》、《白毛女》、《刘胡兰》、《宝莲灯》、《窦娥冤》等成为几代人耳熟能详的优秀作品。在数十年的演出实践中,该团形成了独具特色的艺术风格,也培养出了一批具有很高艺术造诣的演奏家,是海内外一支享有盛誉的国家级乐团,乐团积累了众多在民族音乐发展史上具有承前启后作用的、脍炙人口的器乐作品。该团多次荣获国内国际大奖:如“云雀”奖、文化部首界民乐表演赛奖、“富利通”杯国际民族器乐大赛奖,日本大阪首届国际室内乐大赛银奖等各种奖项。

  1998年6月,美国总统克林顿携夫人对中国进行访问。由文化部策划的、以中国歌剧舞剧民族乐团为主体的一台中西合璧、精彩纷呈高质量演出节目在人民大会堂呈现在国家主席江泽民和克林顿夫妇面前。演出结束后,全体演职人员得到江主席及克林顿夫妇的亲切接见和高度赞扬。

  《欢乐中国年》——中国民乐经典名曲新春音乐会节目单(具体曲目以演出当天为准)一. 合奏: 1.金蛇狂舞 2.走马灯二. 琵琶独奏 : 1.彝族舞曲 2.月光变奏曲三. 二胡独奏: 1.一枝花 2.赛马四. 笙独奏: 1.凤凰展翅 2.月下欢歌五. 点击乐小合奏: 1.锦鸡出山 2.老虎磨牙

  ―――中场休息―――

  六. 合奏: 1.彩云追月 2.步步高七. 唢呐二重奏: 百鸟朝凤八. 古筝独奏: 渔舟唱晚九. 琵琶古筝二重奏: 春江花月夜十. 笛子独奏:牧民新歌十一.京胡独奏:夜深沉返场:花好月圆

  《欢乐中国年》——中国民乐经典名曲新春音乐会套票说明:1000元(580元2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