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孟庭苇爱心回报社会 百万版税捐助教育机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9日12:14  新浪娱乐
孟庭苇爱心回报社会百万版税捐助教育机构(图)

孟庭苇(资料图片)

孟庭苇爱心回报社会百万版税捐助教育机构(图)

孟庭苇爱心捐款

  新浪娱乐讯 日前,台湾著名歌手“亚亚”孟庭苇(听歌)委托黄羊川会议中心陈明(听歌 blog)总裁、薛其祥总经理作为代表,将自己2005年发行的专辑《红花》大陆地区版税捐助给黄羊川职中,用于为全校学生购买书桌与棉被。另为黄羊川三所小学购买百套桌椅,更为黄羊川游子图书馆添置一大批书籍用以丰富当地教育资源的不足,希望借由自己捐出的善款可以为改善学校基础设施建设、改变学生住宿环境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早在2004年秋,由于感念台湾已故企业家温世仁先生对改善大西北学童教育资源的[千乡万材计划],亚亚专程来到了远在甘肃省古浪县的[黄羊川会议中心]参观,借此机会一直关注公益事业的亚亚走访了黄羊川职业中学,与师生亲密交谈,并现场清唱自己的歌曲并合影留念。职中一行,令亚亚深为在艰苦环境下埋头苦读的孩子们所感动,善良的亚亚决定为这里写一首新歌,收录在自己的新专辑里面。

  亚亚以在黄羊川的见闻为素材,真诚的为这片缺乏雨水的贫瘠大地,创作了具有无限希望象征意义的歌曲《红花》。《红花》曲调悠远浩渺颇有古韵,是由为《贞观长歌》(blog)《京华烟云》《天下无贼》电影配乐写作的大师王黎光教授之得意作品 ,配合亚亚深刻情感的歌词及清灵动人的嗓音演绎,一经推出即获得众多歌迷的喜爱和追捧。不仅如此,孟庭苇更决定将发行的《红花》专辑全额版税近百万元捐给两岸需要帮助的孩子。当黄羊川职中的教职员工和学生得知将获得亚亚的捐赠,均为亚亚的善良和真诚感动。捐赠仪式当天,古浪县教育局薛局长,职中杜校长、分别讲话,感谢亚亚“播种爱心,收获希望”的公益善举。参加仪式的全校师生1500多人脸上个个洋溢着欢快的神情,更在仪式上多次报以热烈掌声。除此之外,接受捐助的黄羊川游子图书馆也特别设立“孟庭苇书区”用以感谢亚亚为提高当地文化建设水平所做的慷慨资助。

  尽管近期忙于为自己最新代言的韩国护肤品拍摄广告,但亚亚仍然一如既往的关注公益活动。除了捐出2005年专辑年度版税外,刚参与在徐州举办的“爱心的翅膀 ”公益演出后的孟庭苇,更是紧锣密鼓的在寻觅2006年[幸福感专辑]版税捐赠地。亚亚表示,当初重返歌坛时,已经发愿要将之后专辑所得全数捐出,主要原因就是想借助演艺界这个相对公众化的平台,身体力行的多做慈善,希望可以抛砖引玉,引发更多爱心人士加入公益事业,回报社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