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刘若英3月1日上海开唱 自曝将全面休息半年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30日10:53  上海青年报

  一转眼,“奶茶”刘若英(刘若英3月1日上海开唱自曝将全面休息半年 听歌 blog)已阔别歌坛3年,刚迈入2008年,她便马不停蹄带着全新专辑《我很好。》来沪签售,并亲自宣布将于3月1日空降上海大舞台,以此拉开“2008刘若英‘梦游’全国巡回演唱会”的序幕。据“奶茶”自己透露,结束了上海演唱会后,她将选择做半年以上的“无业游民”。

  本报记者 闵慧

  玩“失踪”:全面休息半年

  “以前感觉一直在工作。比如知道两个月后要开拍电影,那么即使这两个月是在休假,心情也会处于准备状态。”刘若英说这次想让自己暂停一下。

  而当记者试图询问刘若英在这段时间最想做什么时,她显然也没有任何计划。“每天早上起来想干吗就干吗去,我想做个不负责任的人。”“奶茶”坦言,自己做事喜欢全力以赴,满脑子都是细节,所以想彻底放松一下。她甚至告诉身边的朋友,如果跟她有约,但自己没有出现,千万别觉得奇怪。这么一来,朋友们倒也痛快地告诉奶茶:“放心,我们不会跟你约。”

  除了工作,“奶茶”承认现实生活中自己是“干物女”,但她不认为这是一个不好的词。“这是一群自由自在、对自己好的族群,而这种群体还在慢慢扩大,所以才会贴上一个标签。”刘若英甚至露出难得自豪的表情:“我不是没有人约,而是不愿意出去。化妆也不是为了给别人看,而是自己觉得好看。”

  别烦我:拒绝“婚姻”话题

  也许是成功饰演过“结婚狂”,又由于自己的年龄也到了该谈婚论嫁的时候,刘若英每次出现都免不了被问及婚姻的问题。据悉在这次的“梦游”演唱会中,她将让观众看到教堂。还记得在上次演唱会上“奶茶”就穿了类似婚纱的服装,所以这次决定不再穿,奶茶笑言:“在梦游,也许是穿睡衣吧。”

  在演唱会中运用音乐剧概念是“奶茶”的特色,而这次她说会比较注重音乐的概念,但剧情还是不会或缺。“很多人在现实生活中不敢说的话、不敢做的事,都可以通过‘梦境’来实现。”刘若英甚至自曝说,自己曾经做过梦,在教堂里结婚,但当自己回头时,新郎却不见了,自己连新郎的样子都没有看清楚。为此,工作人员就建议她将类似的情景搬上舞台,可以是她与新郎结婚,而新郎却转身去牵了人家的手。这一“创意”被“奶茶”一口否决,她觉得实在太悲惨,像诅咒一样。也许是围绕婚姻的话题始终缠绕着“奶茶”,她居然现场拜托上海媒体:“能不能不要再写我想结婚之类的话题,好像这么多年都没有摆脱过。”

  谈爱情:要为别人着想

  在刘若英的众多爱情歌曲中,《为爱痴狂》无疑是经典之一。“我现在听这首歌,觉得当时自己怎么这么勇敢,这么放肆。也许是忠实记录了我当时的性格。”“奶茶”坦言,随着岁月的流逝,如今自己对爱情的“痴狂”已变得理性。每一次恋爱过后,“奶茶”说自己都想吸取点经验,希望下一次让自己全身而退。但结果,每一段恋情自己都会全力以赴。“在爱情里是无知的,自己没有用,也是件快乐的事情。”当年的“为爱痴狂”,即使卡车来了也会挡在前面,而现在回想起来,“奶茶”坦言有些愚蠢。

  “现在我更加了解自己,能正确的面对自己的优点、缺点,所以学会了接受自己,学会和平共处。不是围着别人转,对方就会觉得幸福,要让别人觉得舒服。”“奶茶”如今的“爱情观”似乎更会为别人着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