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徐千雅单曲原创音乐榜获奖 现代民歌再塑辉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30日14:37  新浪娱乐
徐千雅单曲原创音乐榜获奖现代民歌再塑辉煌

徐千雅

  新浪娱乐讯 1月26号,中国原创音乐榜年终颁奖典礼隆重举行。典礼上各种大奖悬念揭晓,歌手徐千雅(徐千雅单曲原创音乐榜获奖现代民歌再塑辉煌 听歌 blog)的年度热门单曲《坐上火车去拉萨》凭借去年超高的人气最终获得内地金曲奖。

  值得一提的是,《坐上火车去拉萨》是获得当晚流行类奖项中唯一的一首具有民歌风格的歌曲。在西方音乐入侵日益严重的今天,一首具有中国民族风格歌曲的成功可谓意义深远。

  《坐上火车去拉萨》是北京大音华典唱片公司的年度力作,由现代民歌创始人何沐阳为徐千雅量身打造,收录于徐千雅07年发行的专辑《彩云之南》中。

  《坐上火车去拉萨》将西藏音乐元素与现代音乐表现手法完美结合,有着浓郁的民族、地域风情,并且利用电子、RAP等时尚音乐元素,为歌曲增加了强烈的现代感。整首歌曲恢弘大气充满着对青藏铁路开通的喜悦,民族韵味中又包含着时尚气息。

  其实早在年中,《坐上火车去拉萨》已经在全国悄然流行,富有民族特色的曲风受到了西藏、云南等民众的喜爱,在两地的大街小巷中都能听到徐千雅熟悉的歌声,不少人把各种混音版的《坐上火车去拉萨》放到了网上,借助网络的力量歌曲迅速在全国范围内流行开来。歌曲在彩铃下载业务量在全国取得了骄人的成绩,各地下载量不断创下新高,在全国多个彩铃榜单上名列前茅。

  《坐上火车去拉萨》这次获奖是全国听众对现代民歌的肯定,对中国民族音乐的肯定,相信在更加注重原创性的中国歌坛中将会出现更多更好的有着中国人自己特色的音乐作品,让我们期待。

  现代民歌简介

  音乐人何沐阳的《月亮之上》独辟蹊径地开创出一种前所未有的音乐形式,就是将中国本土音乐最根源的元素运用现代音乐手法表现出来。这种全新的音乐形式被一些乐评人称作“现代民歌”,或者是“Fashion Folk”——“时尚民乐”。

  “现代民歌”不同于传统学院派民歌,也不同于周杰伦(徐千雅单曲原创音乐榜获奖现代民歌再塑辉煌 听歌)陶喆(听歌)的中国风,它像流行音乐一样通俗上口,又有着浓郁的民族风情,其优美的旋律,独特的个性,让人耳目一新。“现代民歌”的出现,表明中国音乐人开始尝试脱离套用模仿国外流行音乐发展模式的探索,逐渐开辟出真正属于自己民族的流行音乐。

  代表作:《月亮之上》、《彩云之南》、《坐上火车去拉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