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周杰伦睽违3年大侠宝座 演唱会VCD大展风范(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31日09:18  新浪娱乐
周杰伦睽违3年大侠宝座演唱会VCD大展风范(图)

周杰伦演唱会VCD大展风范

  新浪娱乐讯 2008年1月30日,进入2008年,周杰伦似乎不再迷恋“董事长”的位子,而改当起“周大侠”!在过年期间他将以主演的新片《功夫灌篮》向粉丝贺岁,主题曲《周大侠》也将一新大家耳目!周杰伦想要当“周大侠”已从他睽违三年后所举办的个人演唱会上可见一般!除了开场以气势万千的《黄金甲》、《无双》震撼全场,安可曲《霍元甲》、《双截棍》展现的大侠风范更让现场观众意犹未尽,如今整场演唱会的精彩实况在1月30日推出《周杰伦2007世界巡回演唱会—台北LIVE全记录CD、DVD》供歌迷收藏,电影《功夫灌篮》主题曲《周大侠》的音乐和MV也将收录其中,粉丝还可依个人需求作不同选择。

  《周大侠》这首《功夫灌篮》的电影主题曲是周杰伦继《双截棍》之后,再度塑造的另一首功夫经典歌曲!应导演要求,在拍摄完《功夫灌篮》后,周董很快的就作出主题曲的旋律DEMO,并请创作搭档方文山填词,方文山根据周董所描述的剧情,再符合他想要的热闹紧凑气氛而写下这首词,用豆腐的软嫩来对比功夫的强硬,整首歌完成之后周董发现曲风倒有点像是小时候看过的美国电视剧《青蜂侠》,一样很有速度感!《周大侠》和《牛仔很忙》一样都是要一新歌迷耳目的新曲风,他说:“原本想藏私放在下张专辑里,但还是忍不住用在《功夫灌篮》主题曲让大家先听为快,先作先赢?!”

  原本歌名叫《卖豆腐》,周董却灵光乍现将之改名为《周大侠》,他说:“这首歌写的是侠客的正义,我知道一首曲名影响很大,它可以决定这首歌将来的份量,所以我决定把看来像小品的《卖豆腐》改名成《周大侠》!这样和曲子更相称。”周董还笑说:“下次有活动时,歌迷可以不用再举“周董”的牌子,可以改成‘周大侠’。”

  歌词中“我不卖豆腐、豆腐、豆腐,我在武功学校里学的那叫功夫、功夫、功夫…”,“豆腐”的用词不禁让人联想起在电影《头文字D》中,周董饰演的藤原拓海一角以飞车运送豆腐有所关联?周董坦承:“没错!因为我已经不是拓海了,所以不卖豆腐,变成了‘周大侠’。”常常在周董MV或是电影中曝光的化妆师杜国璋,与周董合作默契十足,这回周董还让他在《周大侠》中献“声”,有独唱一大段的表现空间,周董笑说:“让杜哥展现他的多才多艺,也算为他圆梦,他唱得非常好!大家都听不出来是他唱的。”在夸奖之余,还不忘糗杜哥一下。

  《周大侠》的音乐与MV将随着《周杰伦2007世界巡回演唱会--台北LIVE全记录CD、DVD》于1月30日推出,演唱会上周杰伦除了展现大侠风范,和宇豪的尬琴尬舞、新创的“扯铃舞”…都令歌迷惊呼连连!加上音乐上的天赋异禀,充分展现他动静皆宜的才华!特别来宾费玉清与周杰伦首度同台合唱的《千里之外》、子弟兵南拳妈妈的参与、柯有纶的Rap互动、潘玮柏的热歌劲舞,《听妈妈的话》VCR里藏了张学友周润发两位巨星,连同演唱会上大受好评的VCR一并完整收录,周杰伦台北演唱会结合了科技与音乐总计斥资四千多万,在舞台设计与特效上堪称华语乐坛的创举!现场2万5千名歌迷与周董同步撼动!如果你错过了这场演唱会,千万不能错过《周杰伦2007世界巡回演唱会--台北LIVE全记录CD、DVD》!如果你已参与这场演唱会,将借着这份全记录重温周杰伦的演出,发现不同的感动!

  周杰伦2007演唱会DVD特别加赠演唱会写真全记录,DVD中还有周杰伦在演唱会前彩排及练舞的花絮,一窥杰伦私底下辛苦的一面!CFP/文并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