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谭咏麟陪歌迷一起过年 新春为世博放歌(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2日11:39  新浪娱乐
谭咏麟陪歌迷一起过年新春为世博放歌(附图)

谭咏麟2008上海演唱会2月11日上演

  前年的谭咏麟(听歌)在上海体育场几万歌迷的见证下,举行了“浓情30年”演唱会,而这次在大年初五登上场地和规模相对缩小的上海大舞台,谭校长却拍胸脯表示,无论是歌曲还是表演都不会缩水。看点

  新春为世博放歌

  大年初五到上海大舞台听演唱会,这不仅对于上海的观众来说是一件新鲜事,因为在近20年来的演出市场上,几乎没有在新春里办演唱会的纪录。即使对于谭校长本人来说,也是一个很大的例外。因为对于他来说,每年的春节都是和自己的家人一起度过,而这次谭校长要把这个与家人同聚新年的时间与喜爱他的歌迷一同分享。

  值得一提的是,这次谭校长在年初五出马,就是为2010年在上海举行的世博会开唱。作为在新年中“放歌世博”的第一人,谭校长还专门亲自创作了一首世博歌曲,而在走入世博园亲身体验之后,他更是主动提出要推翻自己已经完成的作品,因为他看到的世博格局和展现出的未来发展都“太庞大了”。谭校长透露,希望这次的个人为世博开唱只是一个开始,还希望同老搭档李克勤(听歌)一起,把“左麟右李(听歌)”带到世博来表演,以传达全世界都是一家人、国家和民族之间就好像是友好的邻居一般亲密无间的信息。

  老歌重唱别具韵味要从三十多年上千首金曲中选出一场演唱会容量的歌曲,谭咏麟表示肯定不会邀请嘉宾再来“抢”自己的表演时间,他还透露这次还设计了一些特别的环节,按照红、蓝、绿、金、白不同的颜色划分自己的歌曲,而选择的曲目也会比较现代。

  尽管如此,谭校长深知有些歌不论被唱过多少次,只要自己开演唱会,就一定要在台上唱,不然歌迷是不会让他走下舞台的,好比《Don’tSayGoodbye》、《忘不了你》、《情凭谁来定错对》、《爱在深秋》等等。

  这场演唱会在农历新春进行,而在今年年初,谭校长还专门把25年前的大卖专辑《爱的根源》进行了重新录制,这张纪念专辑根据谭咏麟25年前的经典大碟重新编曲,虽然如今已经不再出席任何颁奖礼,但对于歌坛、对于演唱会,谭校长永远是无法被取代的经典。□鲁文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