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VITAS二度来沪开唱 服装换了无数唱歌姿势做作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3日12:27  新闻晨报

  除了“高音”,俄罗斯歌手VITAS还有怎样的绝技?昨(2008年2月2日,编者)晚,二度来沪开唱的他,没能带来更多惊喜。频繁换装,刻意把话筒拉远拉近以示“真唱”,甚至整个人卧倒演唱,凡此种种引来的“喝彩”,竟然盖过了歌艺本身。一些观众感叹:这真是一场“秀大过艺”的演出。

  [炫技]一会儿蹲一会儿卧,太刻意

  昨天,申城再度遭遇强降雪的恶劣天气,但记者在上海大舞台看到,此前被宣传得神乎其神的俄罗斯“高音王子”VITAS,还是吸引了很多观众冒雪前来,能容纳近8千人的场馆近乎爆满。舞台上,巨大的VITAS英文字样和五块LCD荧光屏,让坐在最远看台上的观众都能看清现场的表演。

  身着蒙面铠甲服出场的VITAS,几乎每唱三首歌就换一身衣服,从魔幻服、皮草到白色西装,变换的服装以及不停的小动作,加上刻意将话筒位置拉近拉远,让现场观众看得有些眼花缭乱。有人表示,VITAS炫技表现得太为刻意。记者注意到,演出中,VITAS的肢体语言相当“丰富”,一会儿蹲在舞台上,一会儿整个人卧倒在地上。每当VITAS在台上做出种种带有煽动性的动作时,台下粉丝的掌声和尖叫相当热烈,这让其他观众多少有些看不懂。一位年轻的音乐记者直言不讳地表示:“这哪是来听唱歌?感觉就是在看马戏。”

  [讨好]忘中文歌词,扮鬼脸过关

  早在演出前,主办方就宣称,二度来沪的VITAS将为中国观众特别献上一首中文歌,但事实上,昨晚,在演唱所谓的全中文歌曲《第七元素》时,VITAS反复唱着的只有一句中文“我想把我的爱都给你”。VITAS的中文发音并不标准,使得很多观众压根没有听出这是一句中文,更搞笑的是,当他唱到“我想把我的爱……”时,一下子忘了后面的歌词,足足有四五秒钟,他在台上靠扮鬼脸吐舌头“蒙混过关”,随后才跟着乐队的节奏继续下去。整场演出中,为了讨好中国观众所学的中文,无非就是几句:“我爱你们”、“谢谢”、“上海的观众你们好,恭喜发财”,没有任何新意可言。

  [意外]温碧霞(VITAS二度来沪开唱服装换了无数唱歌姿势做作)没有现身

  在前一天的记者会上,与VITAS惹出一场闹剧的温碧霞,原本声称将作为嘉宾,参与昨晚的演出。记者在现场看到,几个温碧霞的粉丝在看台上大叫她在记者会上许诺要唱的《一千万个拥抱》。但直到演出结束,记者都没有看到温碧霞的身影。据了解,由于温碧霞是香港艺人,如果要担任演出嘉宾,一定要事先报批,但她此次加盟是一个匆忙的决定,在操作流程上不符合规定,缺席就在情理之中。

  此外,记者会上宣布的所谓“现场挑选一名女歌迷上台演唱”,昨晚莫名变成了一位女生径直走上台,毫无“挑选”之意。只见她对着VITAS说:“我代表全中国喜欢你的歌迷,说‘我们爱你’。”在与其合唱了一首《幸福的鸟》之后,善于搞气氛的VITAS一度抱着女歌迷不肯松怀,再度人为引发台下欢呼。高磊/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