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维塔斯上海个唱大秀变装 中文献唱蒙混过关(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3日12:48  新闻晚报
维塔斯上海个唱大秀变装中文献唱蒙混过关(图)
维塔斯与歌迷合唱

    晚报记者李佳杰报道 前一日才刚在记者会上挤眉弄眼、手舞足蹈抢镜头,甚至“气走”了温碧霞(维塔斯上海个唱大秀变装中文献唱蒙混过关(图)),昨晚面对台下不畏冰雪赶来的观众,维塔斯又一次将“花哨炫技”搬到了舞台上。这一夜,不是那先前饱受争议的“神来之音”,倒是令人眼花缭乱的小动作“喧宾夺主”,征服了观众。

  不到两个小时的演唱会,维塔斯可谓“不辞辛苦”。先是身着蒙面铠甲服,在灯光中缓缓升起,引得全场观众尖叫连连。令人意外的是,同样的场面当晚上演了近十次,从魔幻异彩的服装到裘皮大衣,再到白色西装,几乎每唱两三首歌,就要换一次装,不是加一件外套就是脱一件,再步向后台等待将近一分钟后才又华丽亮相。先前关于“假唱”的揣测已传得沸沸扬扬,或许是急于澄清自己,维塔斯竟用上了丰富的“肢体语言”,不是蹲在舞台上学“青蛙跳”,同时将话筒举上举下,就是干脆横躺在地上演唱。演唱过程中,他还时不时将话筒放下,独留大荧幕“敬业”地继续打台词,而自己则忙着对台下观众挤眉弄眼。

  整场演出中,为了讨好中国观众所学的中文,也就是颠来倒去的那几句“我爱你们”、“谢谢”、“上海的观众你们好,恭喜发财”。而早前答应中国观众特别献上一首中文歌的承诺,当晚也没有兑现。原本让观众极为期待的全中文版《第七元素》,当晚竟缩水到只剩一句含糊不清的“我想把我的爱都给你”,就是这句观众无法分辨的“中文”,还卡了壳,唱到当中竟停了下来,只见他为难地搔搔脑门,将近四五秒后灵机一动,对观众扮鬼脸吐舌头,才成功地“蒙混过关”。

  最让人意外的是,演唱会进行到中途竟有一名女观众突破层层警卫,顺顺利利地走上台。只见她毫无表情地低着头沉沉说道:“我代表全国喜欢你的歌迷,说‘我们爱你’。”而这位“女歌迷”便是此前记者会上宣布的所谓“现场挑选的幸运儿”。随后两个人合唱了一曲《幸福的鸟》,女歌迷自顾自卖力献唱,维塔斯则几度抱起她迟迟不肯松怀。这头女歌迷刚下台,立马前台涌来数十位歌迷,人人手上一捧花束,令维塔斯接花接到手软。

  而此前在记者会上许诺要唱《一千万个拥抱》的嘉宾温碧霞,当晚也无故缺席,不知是否与前日的那出闹剧有关。主办方的解释是,根据规定,香港艺人担任演出嘉宾必须事先报批,温碧霞此次加盟是一个匆忙的决定,在操作流程上不符合规定,缺席也就在情理之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