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明星慈善”成时尚 王菲菲慷慨解囊做时尚达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3日16:31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日前,公益事业渐渐深入人心,明星们更是身先表率,如:一直不遗余力地捐款、但从未见诸报端的“扶贫中国行”明星委员会成员刘晓庆(blog);“濮存昕爱心公益基金”的创立者、著名演员濮存昕;“中国娃专项基金”的创立者、著名歌手解晓东;还有身兼环保大使、中华慈善总会慈善大使、绿色大使、宋庆龄基金会理事等数职的杨澜(blog)。有用“苏有朋(“明星慈善”成时尚王菲菲慷慨解囊做时尚达人 听歌 blog)”命名的专项公益基金,也有“小燕子”赵薇自掏腰包30万设立的“赵薇奖学助学基金会”等等,不知不觉中,慈善已慢慢成为明星们相互追逐的一种新时尚。有着“小王菲”美誉的歌手王菲菲(听歌 blog)自然不会“袖手旁观”,慷慨解囊20万在新疆成立自己的专项教育基金,看来这位个性的时尚达人是要将“慈善时尚”进行到底了。

  其实,说到明星参与慈善公益活动也是由来已久,对国内的公益组织来说,明星在公益活动中的表率作用远远超出他拿出来的那部分数据。当然,如果一个明星不仅能免费当 “形象大使”,还能自掏腰包来做个人基金,那已经是一件很有勇气的事情了。随着明星们的表率作用的深入渗透,更多的社会人士参与其中,从商业家到个体户,从政府公务员到公司上班族、大学生,全民的参与让“慈善”在祖国大地遍开鲜花。

  身为艺人的王菲菲此次慷慨解囊20万,绝非突然之举。生于新疆的菲菲,早在北京上大学的期间 就开始热心公益事业。近几年,“西部大开发”政策让祖国的西部建设有了明显的成果,人们的生活也是越来越好,然而,毕竟经济基础相对比较薄弱,大多数地方仍处于温饱状态。从小在新疆长大的菲菲更是亲眼见证了这所有的一切,从菲菲考入中央民族大学的那一天起,小小年纪的她便暗下决心,将来一定要竭尽全力来帮助家乡的人们,尤其是家乡的孩子们。从小被父母宠爱有加的菲菲,在大学期间却一直过着艰苦朴素的生活,父母定期寄给她的生活费和自己平时课余演出所挣的收入大部分都寄给了新疆的贫困学生。只要放假一回家,菲菲便去看望那些被她资助的贫困家庭的孩子们,给他们讲述北京的地貌与人文,鼓励他们好好学习,将来为祖国的建设、家乡的建设做贡献。菲菲的义举不仅换来了父母的支持,更多的是换来了同学、朋友们的大力支持。

  大学毕业走入娱乐圈的菲菲工作一下子变得特别忙碌起来,尤其是在宣传期。拍片、录制、走通告,一连串的工作几乎挤满了菲菲所有的时间。虽然如此,忙碌的菲菲还一直惦记着自己家乡的那些“弟弟妹妹们”。只要赶上回新疆宣传或演出的机会,菲菲都抽空去看他们。到现在,菲菲资助的那些孩子已经陆续升入高中、大学学校就读,虽然如此,但是有关资助的事情菲菲一直没有向任何媒体透漏,也一并要求父母、同学、朋友们为此事保密。菲菲说:他们太可怜了,我只是想尽我所能去帮助他们,给他们提供一个与同龄人共同受教育的机会,仅此而已。据知情人统计,菲菲从上大学到现在,累计资助费用达20多万。20多万,对于很多慈善机构来说并非一个惊人的数字,但是,正是这20多万却成全了新疆30多个孩子的求学梦想,这种意义远非金钱所能衡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