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格莱美迎来50周年 盘点颁奖礼上50个精彩瞬间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8日22:06  新浪音乐

  第50届格莱美奖的正式颁奖典礼将于北京时间2008年2月11日上午8点在洛杉矶举行。届时,CBS电视台将对颁奖进行全程直播,新浪音乐也将全程同步在线直播颁奖礼盛况。现在我们来盘点一下颁奖礼上50个精彩瞬间:

  1959年:

  1.第一届格莱美盛典在加州贝佛利山庄酒店的宴会大厅举行,并由讽刺作家Mort Sahl主持,当时组委会共设立了28个奖项,而现在格莱美的奖项已增加到了108项。在此届典礼上Meredith Wilson凭借《The Music Man》成为了第一个尝到格莱美滋味的人,Henry Mancini(听歌)凭借《The Music From Peter Gunn》赢得了“年度最佳专辑”。此外,在59年的格莱美上Domenico Modugno(听歌)凭借专辑及同名单曲《Nel Blu Dipinto Di Blu (Volaré)》摘得了“年度最佳唱片”,同时这也是唯一一次由非英文歌曲夺得“年度最佳唱片”。

  1960年:

  2.在此届格莱美上首次设立了“最佳新人”类奖项,此外由Jimmy Driftwood创作,Johnny Horton(听歌)演唱的《The Battle of New Orleans》成为了第一个获得“年度最佳歌曲”的乡村歌曲。

  1961年:

  3.Bob Newhart(听歌)成为了为一个人获得“最佳新人”的喜剧演员。

  1962年:

  4.Judy Garland(听歌)凭借《Judy at Carnegie Hall》成为了第一个获得“年度最佳专辑”的女艺人。

  1965年:

  5.披头士(听歌)乐队(The Beatles(听歌))得到“最佳新人”奖。

  6.路易斯-阿姆斯特朗(Louis Armstrong(听歌))凭借《Hello Dolly》首次也是唯一的一次在格莱美上获奖。

  7.由Stan Getz(听歌)Joao Gilberto(听歌)合作完成的《Getz/Gilberto》成为了迄今为止首次也是唯一一次获得“年度最佳专辑”的爵士专辑。

  8.由Astrud Gilberto(听歌)与Stan Getz合作完成的《The Girl From Ipanema》成为了迄今为止首次也是唯一一次获得“年度最佳唱片”的爵士唱片。

  1968年:

  9.披头士乐队(The Beatles)凭借专辑《Sgt. Pepper's Lonely Hearts Club Band》成为首个夺得“年度最佳专辑”的摇滚组合。

  10.Bobbie Gentry成为第一个获得“最佳新人”的女艺人。

  1970年:

  11.约翰尼-卡什(Johnny Cash(听歌))凭借他在鲍勃-迪伦(Bob Dylan(听歌))的专辑《Nashville Skyline》封面上所写的注解而获得了格莱美大奖。

  1971年:

  12.美国广播公司(ABC)从洛杉矶首次转播了格莱美颁奖典礼(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从1973年起开始每年转播格莱美颁奖典礼)。

  1973年:

  13.格莱美颁奖典礼首次也是唯一的一次在纳什维尔的Ryman礼堂举行。

  14.Helen Reddy凭借《I Am Woman》获得了当年的“最佳流行女歌手”,她在发表获奖感言时激动的感谢上帝,她说因为“她让一切变为可能”。

  1978年:

  15.Eddie Palmieri凭借《Sun of Latin Music》获得了“最佳拉丁唱片”。

  16.Natalie Cole(听歌)成为第一个获得“最佳新人”奖的R&B歌手。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