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独家:郎朗遗憾未获格莱美奖 期待现场精彩表演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1日08:00  新浪娱乐
独家:郎朗遗憾未获格莱美奖期待现场精彩表演

郎朗获提名的《贝多芬钢琴协奏曲1号和4号》专辑封面

  资料:郎朗的成长历程和重要“里程碑”

  新浪娱乐讯 美国西部时间2月10日下午17:30(北京时间2月11日上午),第50届格莱美音乐奖在洛杉矶斯台普斯体育馆(NBA洛杉矶湖人队主场)举行。其中古典类奖项提前揭晓,获格莱美最佳乐器独奏奖提名的郎朗(听歌 blog)遗憾并未获奖,被James Ehnes的《Barber/Korngold/Walton: Violin Concertos》专辑夺得。郎朗的《贝多芬(听歌)钢琴协奏曲1号和4号》,最终还是与格莱美大奖失之交臂。

  郎朗这次凭借与恩师艾森巴赫合作的贝多芬专辑,第一次入围格莱美大奖,成为第一个获得格莱美该奖提名的中国钢琴家,也是第一个获得“最佳演奏家”提名的中国音乐家。此前曾有宋祖英(听歌)谭盾、王健、戴玉强等中国音乐家先后获格莱美提名,但都遗憾未获奖项。

  虽然并未获奖,但郎朗将在格莱美颁奖礼现场进行六分钟的表演,这将是古典音乐缺席格莱美舞台二十年后的一次华丽亮相。郎朗已经到达美国洛杉矶,在即将巨星的颁奖礼盛典上,我们期待郎朗的精彩表演。

    次奖项提名如下:

  最佳器乐独奏(与管弦乐队合作) Best Instrumental Soloist(s) Performance (with Orchestra) :

Barber/Korngold/Walton: Violin Concertos

  Bramwell Tovey, conductor; James Ehnes (Vancouver Symphony Orchestra)

  [CBC Records]

Beethoven: Piano Concertos Nos. 1 & 4

  Christoph Eschenbach, conductor; Lang Lang (Orchestre De Paris)

  [Deutsche Grammophon]

Nielsen: Clarinet & Flute Concertos

  Simon Rattle, conductor; Sabine Meyer & Emmanuel Pahud (Berliner Philharmoniker)

  [EMI Classics]

Rózsa: Violin Concerto, Op. 24

  Dmitry Yablonsky, conductor; Anastasia Khitruk (Russian Philharmonic Orchestra)

  Track from: Rózsa: Violin Concerto, Sinfonia Concertante

  [Naxos]

Tchaikovsky/Saint-Saëns/Ginastera

  Ari Rasilainen, conductor; Sol Gabetta (Münchner Rundfunkorchester)

  [RCA Red Seal]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