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第50届格莱美颁奖礼后台花絮盘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1日16:57  新浪音乐

  新浪音乐讯 美国当地时间2月10日晚,一年一度的流行音乐盛事、2007年度第50届格莱美奖在美国洛杉矶的斯台普斯中心隆重举行。最近负面新闻频出、因护照和健康问题被迫留在英国而未能亲临格莱美颁奖现场的灵歌小天后艾米-怀恩豪斯(Amy Winehouse(听歌))成为本届格莱美最大的赢家,她在自己所得到的六项提名中一共命中了五项(年度最佳唱片、最佳歌曲、最佳新人、最佳流行女歌手、最佳流行演唱专辑),追平了去年南方小鸡(听歌)组合(The Dixie Chicks(听歌))所创造的不俗成绩。而如此盛大的颁奖典礼,不仅舞台上热闹,舞台后也是妙趣横生,以下是本届颁奖礼后台花絮盘点:

  1、Herbie Hancock(听歌)

第50届格莱美颁奖礼后台花絮盘点
Herbie Hancock

  Herbie Hancock显然还是没有控制住自己的激动情绪,毕竟,“年度最佳专辑”这样的大奖还是第一次被一位黑人爵士艺术家夺走。即便是单纯从爵士演奏家的角度说,这也仅仅是他们的第二次获胜。“我真的是太惊讶了,”Hancock说,“我甚至都没有听到自己的名字。虽然我对那一刻很期待,但在他们宣布我的名字时,我的确没有听到。忽然间,我听到了‘River’这个词,当时我就不停地反问自己:‘这是真的吗?奇迹真的发生了吗?’”

  Hancock表示自己还没有和Joni Mitchell(听歌)有过交流:“我不知道她在得知这样的消息后会有什么样的想法。”另外,和很多人设想的不同,Hancock同Kanye West(听歌)这两位竞争者之间其实并没有什么敌意。“Kanye还是很酷的,”Hancock说,“之前在还没颁奖的时候我碰到过他,我说,‘祝你好运啊!’他也说,‘我也正要祝你好运的呢,不过,我不太希望你拿到年度最佳专辑’,呵呵。”

  当有人问起Hancock,在他看来,这次他拿到这个大奖是不是因为评委们都比较慎重,想拿出一个最为保守的方案时(同Kanye West和Amy Winehouse相比),他笑了起来:“这还是第一次有人说我保守传统呢!我到底那儿保守的呀,难道是我的着装看上去很老土?”

  2、Mark Ronson(听歌)

第50届格莱美颁奖礼后台花絮盘点
Mark Ronson

  这次Mark Ronson因为制作了Amy Winehouse的专辑《Back To Black》而捧回了“年度最佳非古典类制作人”的大奖。获奖之余他没有忘记表示自己对Amy Winehouse不能亲临现场的遗憾:“我真希望她能在这儿,这一晚是属于她的,而我只是碰巧能跟着凑个热闹而已,”Ronson在后台说,在他看来,获奖的整体感觉还是“模糊的,超现实的”。Ronson至今还记得第一次在Winehouse的音乐推广人面前播放《Rehab(听歌)》时的场景:“才刚放了15秒中,那人就嚷嚷着让我倒带——老实说,我当时还真没看到任何‘赚钱’的迹象。”

  3、最佳乡村歌曲

第50届格莱美颁奖礼后台花絮盘点
Carrie Underwood

  当Carrie Underwood(听歌)的《Before He Cheats》获得了“最佳乡村歌曲”奖时,这首歌曲的创作者Josh Kear和Chris Tompkins纷纷表示,他们根本就没有想到这首歌竟然能如此吸引不同类型的听众——不管是男是女,还是流行乐或者乡村乐的歌迷。

  “这就好像是在拍摄一部电影,其中性和暴力的成分正好适中,对不同性别的人都有一样的吸引力。但毕竟这是一张地道的乡村专辑,因此取得这样的效果还是很让人吃惊的事情。”Kear说。

  其实这受歌原本是写给歌手Gretchen Wilson的,但在Tompkins看来,Carrie Underwood那种好女孩的形象更能帮助这首歌的走红。而Kear则透露说,事实上Tompkins还和另一位“美国偶像”的参赛者Bo Bice组建了乐队呢!

  4、T-Pain(听歌)

第50届格莱美颁奖礼后台花絮盘点
T-Pain

  捧着“最佳说唱歌曲”大奖(《Good Life》)的T-Pain,到了后台的第一件事就是大叫Kanye West的名字。

  “如果谁要说Kanye West是个自高自大的家伙,那么我可以说,这是因为他有那个条件,”T-Pain说。当然,他还没有忘记兴奋地补充说:“这可真是个‘Good Life’!”

  喜欢到处客串地T-Pain不久前还同Michael Jackson(听歌)Usher(第50届格莱美颁奖礼后台花絮盘点 听歌)以及Chris Brown(听歌)等等一些艺人有过合作,当说到Chris Brown时,T-Pain忍不住窃笑起来:“我还偷偷从他那里学了几招舞步呢!”(编译/仝欣)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