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艾米-怀恩豪斯5奖封后 郎朗惜败:重要的是展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1日23:43  北京晨报
艾米-怀恩豪斯5奖封后郎朗惜败:重要的是展示
郎朗摆出弹琴动作,印证了“有机会展示更重要”

艾米-怀恩豪斯5奖封后郎朗惜败:重要的是展示
艾米·怀恩豪斯格莱美“封后”

  美国编剧工会罢工风波逐渐平息,北京时间昨天上午,第50届格莱美颁奖典礼在洛杉矶斯台普斯体育馆举行,最大赢家是来自英国的“坏女孩” 艾米·怀恩豪斯,6项提名中捧得5个奖杯,艾米却是通过大屏幕领的奖,因为她被疑有吸毒史而未获美国签证。此外,获得古典类“最佳器乐独奏奖”提名的郎朗(听歌 blog)与大奖失之交臂,但6分钟的演奏却获得一片掌声。郎朗表示,相对奖项而言,在国际舞台展示中国音乐家风采更重要。

  老龄格莱美 偏爱坏女孩

  编剧工会放行,让格莱美50岁华诞显得格外珍贵。大街小巷都贴满了格莱美的宣传海报,庆祝晚宴名流云集,颁奖当天,坎耶·维斯特(听歌)碧昂斯(听歌)、约翰·梅耶尔、亚瑟小子(听歌)贾斯汀等上百位明星全部到场。25岁的英国女孩艾米·怀恩豪斯是本届格莱美得奖呼声最高的女歌手,一共获得6项提名。结果她也不负重望,斩获最佳流行女歌手、最佳流行演唱专辑、最佳新人、年度最佳歌曲、年度最佳唱片5个极具分量的奖项,让人惊叹。但颇有戏剧性的是,她并没有出现在现场,原因是鉴于吸毒问题,她前往美国的签证直到本月8日才被批准,无法赶到洛杉矶参加颁奖礼,因此她只能在英国的一家录音室中通过卫星转播为观众演唱她的代表作《You Know I'm No Good》和《Rehab》,为歌迷助兴。从艾米·怀恩豪斯亮相大屏幕时的表情和发表获奖感言时的语速来看,她的健康状况目前似乎还没有完全恢复。这位有“坏女孩”之称的女歌手因为吸毒,最近曾进戒毒所进行了两个星期的治疗,此外抽烟文身的形象、混乱的私生活传闻和吸毒等不羁的行为,使她在公众场合亮相时,经常成为一个争议话题。

  除了“坏女孩”成为最大赢家之外,Hip-Hop巨星坎耶·维斯特和蓝领摇滚巨匠布鲁斯·斯普林斯汀(听歌)分别拿到了四项和三项大奖。贾斯汀获得两个奖项,分别为最佳流行男歌手和最佳舞曲唱片。此外担任颁奖嘉宾的碧昂丝(听歌)则在红毯、演唱环节换了三套耀眼的服装,尽管没有奖项也成为关注焦点。

  惜败不要紧 郎朗获掌声

  在格莱美的历史上,曾经有音乐家谭盾、演奏家王健、马友友(听歌)、林昭亮、歌手宋祖英(听歌)等一共12位中国音乐家获得过格莱美提名,其中谭盾创作的《卧虎藏龙》电影原声音乐曾获第44届格莱美最佳电影原创音乐专辑大奖,而马友友还曾斩获16座格莱美奖杯。本届格莱美郎朗凭借与恩师艾森巴赫合作的贝多芬专辑,第一次入围格莱美大奖,成为第一个获得格莱美最佳器乐演奏奖提名的中国钢琴家。虽然最终失败,但郎朗却以6分钟的现场表演征服了观众。典礼进行至后半段,郎朗与现代爵士乐宗师赫比·汉考克(听歌)一同登台表演,郎朗投入精湛的演奏获得了观众热烈的掌声。这是古典音乐缺席格莱美舞台20年后的一次华丽亮相。记者电话连线采访时,郎朗表示:“格莱美的娱乐性不容忽视,我愿意借助这个国际最高级别的平台来宣传古典音乐。现在是否得奖并不重要,重要的是能在国际舞台上展现自己,而且越来越多的中国音乐家将会出现在格莱美这样的顶级艺术舞台上。”郎朗还强调:“我是一位古典音乐家而不是跨界明星。最令我振奋的是我在格莱美颁奖礼上拥有6分钟的表演时间,这是古典音乐缺席格莱美颁奖典礼舞台20年后的一次重现,上一次还是帕瓦罗蒂有如此礼遇,因此,我备感荣耀。”晨报记者 王琳 李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