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CNN:格莱美星光无限但没能吸引住观众眼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2日15:15  新浪娱乐
CNN:格莱美星光无限但没能吸引住观众眼球

Herbie Hancock获得年度专辑奖

CNN:格莱美星光无限但没能吸引住观众眼球

Amy Winehouse收入五座奖杯

  在昨天落幕的第50届格莱美颁奖典礼上,星光闪耀的艾米-怀恩豪斯、美国老牌爵士乐歌星赫比-汉考克(Herbie Hancock(听歌))和美国嘻哈王子坎耶-韦斯特的表现确实可圈可点,但他们的演技并没有吸引太多电视观众的眼球。2月11日的初步评估表明,仅有1750万观众收看了本届格莱美颁奖典礼的电视直播。

  美国尼尔森媒体研究公司称,如果后来的评估证实了上述评估数字,本届格莱美颁奖典礼将是有史以来第三个收视率最低的颁奖典礼。1750万的观众收视数量,比去年收看格莱美的观众整整减少了2000万之巨。2006年的第48届格莱美颁奖晚会,也仅有1700万观众收看;1995年的那届颁奖典礼,只有1730万观众收看。

  在本届格莱美上意外获奖之后,艾米-怀恩豪斯和赫比-汉考克一时惊得手足无措,发表获奖感言时显得有些语无伦次,搜肠刮肚寻找表达感激的词汇。艾米说:“我简直无法相信自己获得了五项大奖!”她在伦敦通过卫星转播为现场观众演唱了《You Know I'm No Good》和《Rehab》,表情有些害羞,然后表示要把获得年度最佳唱片奖的歌曲献给家乡的父老乡亲以及目前仍在监狱服刑的丈夫布莱克。

  凭《River: The Joni Letters》获得年度最佳专辑奖的赫比说,2月11日晚在斯台普斯中心获奖后,“我仍然会感到不可限量的惊讶”。当晚的颁奖嘉宾昆西-琼斯(Quincy Jones(听歌))似乎比赫比更加激动,宣读完赫比的名字后,他张开双手兴奋地叫了起来:“啊!难以置信,真是难以置信!”

  坎耶-韦斯特这次一共获得了八项提名并如愿以偿地捧回了“最佳说唱专辑”(《Graduation》),“最佳说唱歌手”(《Stronger》),“最佳说唱歌曲”(《Good Life》),以及“最佳说唱组合”(他和Common合作的《Southside》)这四项大奖。韦斯特对未能捧走年度最佳专辑奖明显觉得有些遗憾,但他仍不失大家风范地说:“我感觉很好。”韦斯特在后来的演唱中声情并茂,把最浓的感情献给了去年突然去世的母亲,他唱道:“昨晚我在梦中见到了你/现在我因思念无法入睡”,他的歌曲成了当晚最富感情的表演。

  政治仍是当晚比较敏感的一个话题。民主党总统竞选人巴拉克-奥巴马,凭他的竞选音频书籍《大胆期望》获得了典礼主办方颁发的口语表达专辑奖。

  最后,赫比借用了奥巴马最喜欢的竞选语句“没错我们可以做到!”,来对自己获得年度最佳专辑奖对爵士乐艺人的重要性进行了总结。他说:“我要感谢学院这次勇敢地打破常规,这是全新的一天,说明不可能的事情也可以成为可能。没错,我们可以做到:去创造一个词汇吧!”(新浪野山/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