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郎朗惜败格莱美 艾米-怀恩豪斯成最大赢家(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3日05:1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郎朗惜败格莱美艾米-怀恩豪斯成最大赢家(图)
艾米·怀恩豪斯成格莱美最大赢家

  虽然最近负面新闻频出的英国 “问题少女”艾米·怀恩豪斯因护照和健康问题被迫留在英国,无法赶到第50届格莱美奖颁奖现场,但还是成为了今年最大的赢家。美国当地时间10日晚在洛杉矶举行的格莱美颁奖典礼上,艾米·怀恩豪斯获得了5项大奖,平了去年南方小鸡(听歌)组合所创造的成绩。而在古典类最佳器乐独奏奖中,凭借《贝多芬钢琴协奏曲1号和4号》入围的中国钢琴家郎朗(听歌 blog)最终无缘大奖。

  大赢家是个“问题少女”

  今年24岁的艾米来自英国伦敦,喜欢的乐风从爵士、节奏蓝调到饶舌通通不放过。她在10岁时组织起白人饶舌团体,13岁获得第一把吉他,16岁开始就四处登台演出,2003年推出首张大碟《Frank》,冲上英国金榜Top13位置,夺下白金销售,入选E-choes“英国年度最佳灵魂乐专辑”。艾米是英国近几年涌现出的最有特点的女歌手之一,在2007年度的全英音乐奖中被评为“英国最佳女歌手”。但与此同时,艾米的负面新闻也屡屡曝光,不久前艾米吸毒的视频在英国《太阳报》网站上曝光,今年1月24日她住进一个康复中心接受戒毒治疗。艾米本想亲临颁奖现场,但刚从戒毒所出院的她遭到了美国大使馆的拒签,虽然次日大使馆就改变主意批准了她的签证,但艾米已经来不及安排跨洲之旅,只能用远程表演的方式与格莱美的观众互动。2月29日,她还将因使用和持有毒品在挪威出庭受审。

  郎朗现场演奏获掌声

  与去年宋祖英(听歌)获提名最后落选一样,郎朗最终与古典类最佳乐器独奏奖失之交臂,这个奖被加拿大音乐家詹姆斯·海涅斯的专辑夺得。不过,在6分钟的表演时间里,郎朗与获得了年度最佳专辑奖的爵士乐大师赫比·汉考克(听歌)一起登台,演奏了李斯特的《匈牙利狂想曲》和乔治·葛舒文的《蓝色狂想曲》选段。他超强的钢琴技艺和表演激情,获得了观众热烈的掌声,同时让观众们记住了这个来自中国的小伙子。记者周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