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小虫被坑小齐救急 音乐教父做客坦言师徒情(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5日11:56  新闻午报
小虫被坑小齐救急音乐教父做客坦言师徒情(图)

任贤齐

  曾经创作了《心太软》、《依靠》等众多名曲的我国台湾地区“音乐教父”小虫(听歌),与老东家滚石唱片因版税引起的纠纷已经闹了数年,迄今未有结果。

  日前,小虫做客华娱卫视的《静距离》节目时,谈起早年助手卷款出走和最近的版税纠纷时称,自己在这些事件中损失超过3亿元新台币,所幸好友任贤齐(小虫被坑小齐救急音乐教父做客坦言师徒情(图) 听歌 blog)拿出100万救了他的燃眉之急。

  自认损失超过3亿

  长年在滚石唱片的音乐总监之职的小虫一手捧红了任贤齐、杜德伟(听歌)等众多歌手。但2005年,小虫离开滚石时,却遭遇了一场纠纷。

  据当时有关报道,任职滚石16年的他一分遣散费都没拿,而是自组“8音乐制作”,但直到当年底,他要与滚石结清版税及移交账目时,才发现财务是一堆烂账,掌管钱财的张姓前助理交不出账目,且对开设了多个小虫户头无法交代。小虫当时透露,他16年来没有收到过香港版权公司每年该给他的几百万版税。

  去年12月,小虫和赵传(听歌 blog)再次因版权问题将老东家滚石唱片告上了法庭。

  而日前,做客《静距离》的小虫再度回忆起这场财务危机感慨万千。他坦言:“我有一段时间过得不是很好。因为那段时间,我跟我的母公司,还有我自己本身的会计在财务上面,都有非常大的‘变化’。可能我以前太信任别人了,所以在财务上,我只能说,那么多年的努力,然后就是一下子什么都没有了。”

  对当时的损失,小虫直言:“非常大,至少都要三个亿了”。他还透露,由于当时自己还有贷款,资金周转不过来,所以不得已只有把房子抵押掉,把奔驰车卖掉。

  任贤齐100万报恩

  小虫透露,在他经济窘迫的时候,是徒弟任贤齐救了他的燃眉之急。小虫透露,在他生日的一天,任贤齐足足带了100万的现金去看他,并把这些钱当做生日礼物送给他,并干脆地说“老师,这些钱你拿去用”,但小虫当时真是没想到,他心中非常感激任贤齐。

  小虫说,自己对任贤齐其实也有知遇之恩。原来任贤齐在走红前差点被唱片公司淘汰,当时小虫发现他并将其招至自己的部门下。不过,当时他虽然留下了任贤齐,但是因为忙着为杜德伟等歌手写歌,整整三年没有搭理他,小齐每天都是干些端茶送水的事情。三年的等待后,助理提醒他任贤齐的合约要到期,他最后带任贤齐去美国,并创作了《依靠》这首歌,让小齐唱了三天三夜,最终让任贤齐一举唱红。小虫说,《依靠》这首歌最能代表他和任贤齐的关系,他们就是互相依靠,也希望歌迷能对他们的音乐产生依靠和信任的感觉。

  □本报记者|茅中元|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