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小虫做客华娱卫视《静距离》 大谈虫式音乐奥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5日15:33  新浪娱乐
小虫做客华娱卫视《静距离》大谈虫式音乐奥秘

小虫做客华娱卫视《静距离》

小虫做客华娱卫视《静距离》大谈虫式音乐奥秘

与主持人李静对话

小虫做客华娱卫视《静距离》大谈虫式音乐奥秘

主持人李静

小虫做客华娱卫视《静距离》大谈虫式音乐奥秘

小虫和李静合影

  新浪娱乐讯 台湾音乐人小虫,和罗大佑(听歌)李宗盛(小虫做客华娱卫视《静距离》大谈虫式音乐奥秘 听歌 blog)并称为三大音乐教父,1983年投身音乐创作,历经25年之久,在流行音乐、电影配乐、广告  歌曲等领域都颇有建树,捧红了一大批歌坛天王天后,对华语乐坛的贡献卓越。小虫本周六(2月16日)做客华娱卫视《静距离》与大家分享他的“虫式音乐”。

  悟性比脸蛋和唱功更重要

  小虫创作的每首歌都堪称经典,比如他为杜德伟(听歌)写的《天真》让杜德伟的R&B曲风红遍亚洲;为江淑娜写的《请你记得我的好》;陈淑桦(听歌)的《情关》;李丽芬(听歌)的“爱江山更爱美人”都红极一时;后来他更是捧红了任贤齐(小虫做客华娱卫视《静距离》大谈虫式音乐奥秘 听歌 blog),《依靠》《心太软》《任逍遥》都是家喻户晓。说起自己选人的标准,小虫说比起长得好唱得好,“灵性”“悟性”更重要,给合适的人打造合适的歌才能成功。幽默的小虫还现场夸起主持人李静(小虫做客华娱卫视《静距离》大谈虫式音乐奥秘 blog),说她具备了作为歌手的灵性和悟性。

  任贤齐跟了我三年我都没搭理他

  大家都知道任贤齐是小虫的爱徒,任贤齐走红前差点被唱片公司淘汰,是小虫这个伯乐发现并留住了他。不过小虫回忆说,当时虽然留下了任贤齐,但是因为忙着为杜德伟等歌手写歌,有整整三年没有搭理他,小齐每天都是干些端茶送水的事情。三年的等待和坚韧,让小虫深入了解小齐对音乐的执着和诚恳,最后两个人终于携手成就了一段歌坛神话。小虫说《依靠》这首歌最能代表他和任贤齐的关系,他们就是互相依靠,也希望歌迷能对他们的音乐产生依靠和信任的感觉。

  自认损失超过3亿

  长年在滚石唱片的音乐总监之职的小虫一手捧红了任贤齐、杜德伟(听歌)等众多歌手。但2005年,小虫离开滚石时,却遭遇了一场纠纷。

  做客《静距离》的小虫再度回忆起这场财务危机感慨万千。他坦言:“我有一段时间过得不是很好。因为那段时间,我跟我的母公司,还有我自己本身的会计在财务上面,都有非常大的‘变化’。可能我以前太信任别人了,所以在财务上,我只能说,那么多年的努力,然后就是一下子什么都没有了。”

  对当时的损失,小虫直言:“非常大,至少都要三个亿了”。他还透露,由于当时自己还有贷款,资金周转不过来,所以不得已只有把房子抵押掉,把奔驰车卖掉。

  揭开音乐教父的神秘面纱,一切精彩都在2月16日晚19:00华娱卫视《静距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