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欧盟欲延长音乐作品版权保护期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8日13:36  CNET科技资讯网

  CNET科技资讯网 2月18日国际报道 上周,欧盟表示将把对歌手和音乐家的版权保护期由目前的50年处长到95年,目的是让他们在后半生获得版权税收入。

  欧盟内部市场专员麦克利维表示,50年的版权保护不足以让艺术家们在一生获得有保证的收入。如果不采取措施,数以千计的在1950和1960年代录制作品的艺术表演家将在未来10年中失去版权收入。他说,版权税通常是艺术家“唯一的收入来源”,他们通常会在“一生中最脆弱的时期”失去这笔收入。

  这一提案需要欧盟内各成员国政府和欧洲议会的批准,它不仅仅会让大牌艺术家,还会让不太知名的艺术家受益。

  欧盟委员会在一项调查报告中称,许多欧洲的歌手或表演家在20多岁开始他们的演艺生涯,而独立歌手开始演艺生涯的时间更是只有17岁。当他们作品的版权保护期结束后,他们的年龄才70岁。

  这一提案受到了音乐产业的广泛欢迎。国际音乐家联合会总裁史密斯说,对于数以千计的音乐家而言,这是一个好消息。我们对于欧盟委员会保护独立音乐艺术家的利用尤其感到高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