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家艺术院团赴雪灾地区慰问 为灾区群众送问候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8日16:17  天津日报

  本报讯 文化部昨日组织国家艺术院团赴安徽、湖南等受灾严重地区开展“抗冰救灾”慰问演出,为灾区群众及奋战在救灾一线的英雄模范送去问候与祝福。

  文化部办公厅主任黄振春介绍,17日至20日,文艺工作者组成3个慰问演出团,为安徽、江西、湖南、湖北、广西受灾地区干部群众奉献10场演出。慰问演出以中国东方歌舞团和中国歌剧舞剧院为主要班底,并邀请国家京剧院、国家话剧院、中央歌剧院等国家艺术院团知名演员共同参与。歌唱家刘维维、幺红,京剧表演艺术家陈淑芳、黄炳强,小提琴演奏家盛中国,二胡演奏家周维,话剧表演艺术家佟凡等倾情加盟,为观众带去歌曲、戏曲、舞蹈、器乐、朗诵等节目,充分体现“众志成城抗灾害”“冰雪无情人有情”的感人情怀。

  文化部艺术司副司长刘中军说,在这次演出过程中,还将向灾区捐献书画艺术作品。由文化部艺术司、中国国家画院、中国美术馆、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书法家协会等单位联合举办的“情暖人心——全国书画艺术家捐赠活动”,在半个月时间内共收到169件捐赠作品,其中不少是出自名家的艺术佳作。(杨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