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天使与狼”20年 齐秦齐豫3月底工体献唱(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0日03:13  竞报
“天使与狼”20年齐秦齐豫3月底工体献唱(图)

狼一匹 天使却很多

  20年前,齐秦(“天使与狼”20年齐秦齐豫3月底工体献唱(图) 听歌 blog)齐豫(听歌)一起在台湾举行了演唱会,这是齐秦的第一场演唱会,也是“天使与(听歌)”这个演唱会品牌的首次亮相。如今,这个已经延续了20年的演唱会品牌将会再次亮相北京,3月28日、29日,姐弟俩将会再次在工人体育馆举办演唱会。昨天,齐秦亮相北京向大家介绍了这次的“天使与狼”会和以往的不同。

  姐弟合唱多为英文歌

  从20年前第一场开始,“天使与狼”演唱会上,齐豫一向是以配角的角色出现的,在演唱会上的比重远远要小于齐秦。不过,这次的演唱会,齐豫将会成为真正的主角。齐秦说:“这次齐豫的比重将会占到二分之一以上。我们也商量过,她这次也会拿出一些压箱底的东西出来。”

  据主办方介绍,这次齐秦会献上《大约在冬季》、《北方的狼》等10余首大家耳熟能详的老歌,齐豫则会带来自己的代表作《橄榄树》、《船歌》等。不过,齐秦最希望的是齐豫唱一些英文歌。他说:“大家都知道,齐豫英文歌唱得很好,其实我也很喜欢唱英文歌。这次,看看能不能一起唱。不过,有些担心唱英文歌的时候,现场的气氛会冷下来。”齐秦介绍说,除了齐豫的比重会加大,他们姐弟的合作也会更多一些。“现在安排我们有三首对唱的歌曲,我是希望能够增加到五首。”齐秦说。

  要为姐姐做专辑

  姐弟俩一起在乐坛闯荡了二十多年,这也算是乐坛的一段佳话。昨天,齐秦报料说,齐豫现在也打算到北京定居。“她现在经常是两地跑,很累。从台湾到北京,路上就要用一天,所以她这次也打算到北京定居。”

  齐豫定居北京无疑会让姐弟俩有更多的接触机会,齐秦说他现在希望为姐姐打造一张专辑。“她做专辑很苛刻的,基本只找几个制作人。我是其中一个。她一直想要做一张佛教方面的专辑,我也希望这张专辑里我们各占一半的比重,最好多唱几首对唱的歌曲。让‘天使与狼’这个概念延伸到唱片方面。”齐秦描述了心中的想法。

  今年天使特别多

  一直以来,“天使与狼”都是指齐豫和齐秦的姐弟组合。不过,这个模式有可能被打破。齐秦说,这次的系列演唱会将不会采用一种模式,他打算每换一个城市就改变一次,“有摇滚型的、有不插电的、有交响乐的、有抒情的,在北京的这两场就希望能够多突出齐豫的部分,让大家更多地接触齐豫的音乐。”

  如果仅仅是类型的变化,当然谈不上打破模式,事实上齐秦表示,今后虽然“狼”还是自己,但是“天使”会有很多。“比如请莫文蔚(听歌)和我一起唱。她在虹口开演唱会的时候我当过嘉宾,她答应也会做一次我的嘉宾。我们在美国曾经合作过同样比重的演唱会,希望在国内也做一次。还可以请张惠妹(听歌 blog)或者许慧欣(“天使与狼”20年齐秦齐豫3月底工体献唱(图) 听歌 blog),总之可以有不同的尝试。”竞报记者 丁博/文 竞报记者 李锐/摄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齐秦吧】 【齐豫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