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天使与狼演唱会穿越光阴 齐秦感激亲情(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0日10:03  北京日报
天使与狼演唱会穿越光阴齐秦感激亲情(附图)

齐秦感谢姐姐

  怀旧,一个有点儿老套的词,但有时往往不可自制地陷入这种情结,比如听齐秦的歌。对很多人来说,那些音乐走过生命、见证成长。也许正因为如此,当昨天听到齐秦透露又将来京开演唱会时,会有一种喜悦和期盼。

  齐秦,漂泊不羁,宛若北方的苍狼;齐豫,远离尘嚣,有如和美的天使——姐弟俩的音乐形象卓然而迥异。两人3月28日、29日工人体育馆连开的两场演唱会,因此被命名为“天使与狼”。其实,这也是对两人1988年台北同名演唱会的一次回归。演唱会上,曲目仍将以各自经典作品为主,比如齐秦的《北方的狼》、《大约在冬季》,齐豫的《橄榄树》、《船歌》等,同时突出两人的互动与合作。此外,还会挑选一些平时难得在各自演唱会中演唱的歌曲,进行重新演绎。

  看过两次齐秦的演唱会,舞台朴实、服装随意,与偶像歌手演唱会的华丽视觉效果截然不同。这一次的演唱会,依旧沿袭这不变的“路数”。“声音才是最重要的。我一直觉得音乐会不是秀场,不需要太多装饰。我更加注重曲目的选择以及和乐队的配合,来调节现场观众的高低潮情绪。”

  亲情就像佳酿,越陈越醇。早前,姐弟俩在各自音乐事业上多是“各顾各”。不过近年来两人同台的机会越来越多,舞台上两人的倾心对唱总是让人动容。于齐秦而言,终身感念于姐姐带他走上音乐之路。齐秦18岁时,是姐姐耗尽当时参加歌唱比赛的8000元奖金,为他买了一把吉他。“如果不是姐姐,少年时进过感化院的我,不会有今天!”

  从问题少年到歌坛砥柱,齐秦的人生富于戏剧性转折,而他后天的努力则让我们看到了一个扎扎实实的音乐耕耘者形象。出道至今,不管流行乐坛风向标怎样转换,齐秦始终坚持着自己的音乐航向。“不能盲从所谓流行风潮,更不能受制于制作人,因为他受雇的老板一般都喜欢商业性强的音乐。不过,也不能太超前,就像窦唯,很有才华,但他的音乐离观众有点远。”RJ197本报记者李红艳文 本报记者方非摄RJ195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