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女人花》登陆央视 片头曲“女人花”引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0日11:31  新浪娱乐
《女人花》登陆央视片头曲“女人花”引关注

新版“女人花”演唱者玫子(右)与剧中男主角冯绍峰

《女人花》登陆央视片头曲“女人花”引关注

新版“女人花”演唱者玫子(右)

  新浪娱乐讯 日前,由秦海璐(《女人花》登陆央视片头曲“女人花”引关注 听歌 blog)刘涛(《女人花》登陆央视片头曲“女人花”引关注 blog)主演的央视新春大戏40集电视连续剧《女人花》,正在CCTV—8每晚黄金档三集连播。片头曲“女人花”采用了由歌手玫子翻唱的梅艳芳(听歌)经典作品,由于这首歌广为流传,所以一经选用就引起了观众的注意,对翻唱者玫子也产生了高度关注。《女人花》讲述了发生在民国时期安徽安庆吴、刘两大家族间的恩怨情仇,围绕三个从小离散的姐妹步步展开情节,从儿女情到家仇恩怨,又扩大到国家的历史命运,演出了一场“乱世红颜”的情感命运,环环相扣,引人入胜,堪称是一部中国版的“乱世佳人”。却又不仅仅是讲述一个女人的命运,而分别展现了战争中多位女性的命运沉浮。

  该剧播出不过短短几天的时间,许多观众都已经为剧中秦海璐、刘涛等三个女人的乱世姐妹情所吸引,而每天三集的播出频率也让很多观众对片头曲“女人花”与片尾曲“伊人红妆”这两首歌熟悉到可以跟着唱出来的缘故,还有的观众在网上发出了询问的帖子,希望知道片头片尾曲在什么地方可以找到。

  值得一提的是,剧集特别选择了梅艳芳的经典老歌《女人花》为主题歌,“女人如花花似梦”十分符合本片的寓意。片头曲“女人花”由于是梅艳芳的经典曲目,有很多观众误认为直接选用了梅艳芳演唱的版本,但是在片尾演职人员表中才发现,演唱这一新版“女人花”的歌手名叫玫子,作为声视美签约歌手的她同时也是片尾曲“伊人红妆”的演唱者,并且还在《女人花》这部电视剧中献唱了大部分剧中插曲。前不久她在《女人花》电视剧的开播发布会上曾经现场演唱了“女人花”这首歌,已经让在场的媒体一睹真容。虽然她的声线与梅艳芳和蔡琴(听歌)等歌手有几分相似,但是她的演唱比梅艳芳的刚强冷艳中多了一丝温柔的味道,而比蔡琴的幽默热情多了一分疏离的感觉,有着多年舞台演唱经验的她是《女人花》的导演从众多歌曲小样中万里挑一,选出来最适合演唱“女人花”的歌手,也把这首经典老歌唱出了更深一层味道。

  片尾曲“伊人红妆”在集合大量民族音乐元素的基础上,又融入了国际感、现代感的音乐元素,片尾响起的美妙婉转的音乐给观众留下深刻的印象,朗朗上口,具有十分高的传唱度。这首歌由新锐创作人张世彬创作词曲,马来西亚知名音乐人陈军伍进行编曲,一首古典大气的歌展现出一种伊人落寞、独倚红妆的的画面感;这首歌里包含了浓郁的中国风,不仅歌词如宋词一般古典婉约,在音乐里也加入了二胡和笛子的元素,营造出一种富有怀旧韵味的感觉;随着《女人花》剧情的逐渐展开,相信观众在被剧中主人公的命运起伏所牵挂的同时,也会更深刻的体会到玫子歌声中的女人心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