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齐豫齐秦启动世界巡演 内地首站锁定北京(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0日12:52  新闻午报
齐豫齐秦启动世界巡演内地首站锁定北京(图)

齐豫、齐秦姐弟

  “1988年11月,我和姐姐齐豫在台北市立体育场举办了‘天使与狼’演唱会,当时我的分量重一些。20年后,2008年3月29日,‘天使与狼’演唱会将在北京工人体育馆重新演绎。这场演唱会的比重是姐弟俩一人一半。”昨天,齐秦齐豫“天使与狼”北京演唱会发布会在京举行,齐秦透露了相关筹备情况。

  昨天下午2点,齐秦戴着白框墨镜、身穿黑色西装,伴着自己的歌曲音乐走进发布会现场。整个现场更像是一座摄影棚,主办方将在这里拍摄齐秦的最后两组演唱会海报。身着西装的齐秦在镜头前,没有狼的桀骜不驯,多了一份谦逊平和。有记者忍不住说道:“怎么不像狼了?”这组着装造型之后,齐秦身着绘有狼图案的白色T恤登台,立刻引起在场者的共鸣:“这回儿像狼了。”齐秦这次好像添了狼的精髓,展现出性格中狂傲不羁的一面,引来摄影师一阵狂拍。据了解,此次北京演唱会的海报齐秦和齐豫采取分别拍摄的方式,所以最终的演唱会海报目前还没有确定。现场,主办方还发布了一款由歌迷手绘的海报版本。

  齐秦介绍,“天使与狼”演唱会将在世界巡演,将于3月1日、2日在台北首演,在内地的首场演出选在北京。与20年前相比,此次演唱会最大的改变就是姐姐齐豫的分量加重了,两人的演唱各占一半。齐豫将把很多压箱底的老歌拿出来献给北京观众。谈到《大约在冬季》《狼》、《外面的世界》等经典老歌,齐秦说,对于这些歌迷非听不可的老歌,他将尽量采用改编的方式推出。巡演期间,齐秦将加入很多种新的表现方式,比如采用管弦乐、不插电、姐弟对唱等,希望在不同的省市做不同的表演。他透露,女友将作为工作人员助阵演唱会,负责帮他提词。

  今年下半年,齐秦将把这几年创作的一些新歌拿出来打榜,并邀请朋友为他创作一些歌曲,争取在6月至10月期间制作出一张新专辑。

  □本报特约记者|侯艳|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