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衢州女孩吕雯唱响自己的梦 高考落榜意外收获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1日12:24  新浪娱乐
衢州女孩吕雯唱响自己的梦高考落榜意外收获


  新浪娱乐讯 吕雯(听歌,blog),当这个名字被提起的时候,也许很多人都会陌生。但提起歌曲《该死的温柔》,大家一定就会记起开头那段温柔的女声,其中就有吕雯的声音。

  春节里,记者在衢州市区迎合小区见到了回家过年的她。这个只有21岁却有着五年“北漂”经历的衢州女孩告诉记者,就在年前,她刚刚当上EQ公司的副经理。今后,她将继续为自己的梦想而歌唱。

  亲友眼中的小歌星

  吕雯是一个从小就爱唱歌的女孩。在她十多岁的时候,衢州二中录制了一张磁带《坐上火车去香港》,吕雯是其中的主唱。从那时起,她就成了亲戚朋友眼中的小歌星。这也让吕雯更加坚定了以后要唱歌,做一名艺人的信念。

  为了这个梦想,她没有像平常的孩子一样上完初中,考高中,上大学。而是选择了读艺校。2000年中考结束后,吕雯在母亲的支持下,填了一张浙江省艺术学校的报名表,结果如愿以偿地考上了。这是她正式走上艺术道路的第一步。在跨进校园的第一天,吕雯对自己说,以后不仅要在这里学到唱歌的真本领,还要考上艺术类大学,继续深造。

  高考落榜的意外收获

  为了唱歌这个梦想,艺校毕业的时候,吕雯踏上去北京的路途。

  她满怀着希望来到了北京,报考了中国解放军艺术学院,顺利地通过了前面几轮,眼看着离自己的梦想越来越近,但在最后一轮,她却失利了,与梦想中的大学失之交臂。考大学的失利让吕雯决定离开北京。走之前,她来到考试时去过的录音棚转带子。

  在录音棚里,吕雯与著名音乐人秦天老师相遇了。这次的邂逅,改变了她成长的道路。吕雯的声音深深吸引了秦天老师。秦天说:“你的音色不错,而且音域很宽,挺适合做音乐的。既然大学没考上,不如试着加入我们的唱片公司,大家一起做音乐。怎么样?”面对着秦天老师的邀请,吕雯兴奋不已,她一口就答应了。用她自己的话说是“因祸得福”。就这样,吕雯留在了北京,加入了所谓的“北漂”一族。

  所谓的“北漂”生涯

  之所以说是所谓的“北漂”,是因为她比真正意义上的“北漂”要幸运得多。除了公司搬迁的那段日子以外,她没有经历过多数“北漂”一族那样惨不忍睹的日子。她说:“就算是公司搬迁那段日子,自己和很多‘北漂’的人一样做起了酒吧歌手,但是我的心态和别人是不一样的。

  因为大部分的‘北漂’不知道自己的下一步会走到哪里,而我却很明确,我已经是唱片公司的一员了。”

  那段在酒吧做歌手的日子,对吕雯来说只是自己唱自己的歌,唱完了就走。一两个月后,唱片公司搬迁完毕,吕雯也就结束了这段“北漂”生涯。

  唱响自己的梦

  从吕雯去北京到现在已经四五年了。几年下来,她离自己的梦想也越来越近。她不仅学习唱歌技巧,而且还学会了如何制作音乐。直到去年,她终于迎来了第一张专辑《我的世界》的诞生。在这张专辑里,她用自己的声音唱响了感激父母的那颗心,也唱响了自己的梦想。

  吕雯说,以后自己依然会继续为自己的梦想而歌唱,她希望自己能成为一个为艺术做出贡献的人。本报记者陈曦

  吕雯简历

  吕雯,21岁,衢州人。1999年毕业于衢州二中,2000年考入浙江省艺术学校,主攻音乐和舞蹈。2003年2月进入由著名音乐人胡海泉为主要组建人的北京EQ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担任音乐幕后制作。曾经参与羽泉(听歌,blog)《三十》、韩雪(听歌,blog)《夏恋情》、马天宇(听歌,blog)《宇光十色》等专辑的制作。2006年录制个人原创单曲《带我去飞》。2007年8月发行个人首张专辑《我的世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