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演员简介:李军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1日19:16  新浪娱乐
演员简介:李军


  一级演员,工老生。男,汉族。上海京剧院优秀老生演员。先后毕业于中国戏曲学院和首届中国京剧优秀青年演员研究生班。

  李军就读大学时曾受教于叶蓬、王世续、刘盛通、李世霖、傅德威等名师,后又拜梁庆云、马长礼、李鸣盛为师;近年来又得到汪正华先生的悉心指教。

  李军专工余派、杨派老生,他基本功扎实,嗓音条件较好,唱腔动听、吐字清晰;同时,他又有良好的驾驭角色的能力。表演大方、做功细腻、台风优雅,深受戏迷和观众的喜爱,是当今京剧舞台上影响甚广的青年老生演员。

  擅演剧目有《汉宫惊魂》、《失·空·斩》、《四郎探母》、《红鬃烈马》、《大·探·二》、《杨家将》、《伍子胥》、《群·借·华》、《打金砖》、《洪羊洞》、《郑板桥》、《捉放曹》、《珠廉寨》、《打渔杀家》、《甘露寺》、《秦琼卖马》、《宋江题诗》、《击鼓骂曹》、《乌盆记》等。新编京剧《野猪林》、《白蛇传》、《扈三娘与王英》、现代京剧《沙家浜》、《智取威虎山》等。新创剧目有新编历史京剧《郑板桥》、新编神话京剧《宝莲灯》、新编京剧《大唐贵妃》、京剧《梅妃》、现代京剧《热血悲情》、现代京剧《生死界》等。所著的学术论文有《京剧行腔艺术与道家精气锐》。

  1991年以《击鼓骂曹》获全国中青年京剧演员电视大奖赛最佳表演奖;1993年以《乌盆记》、《郑板桥》获梅兰芳金奖大赛(生角组)“金奖”;1996年被评为第二届“中国京剧之星”;2001年以《宋江题诗》获全国京剧优秀青年演员评比展演荣誉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