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流行乐攻陷全英音乐奖 英式摇滚继续没落?(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2日09:45  东方早报
流行乐攻陷全英音乐奖英式摇滚继续没落?(图)

TakeThat组合

流行乐攻陷全英音乐奖英式摇滚继续没落?(图)

“北极猴子”乐队

流行乐攻陷全英音乐奖英式摇滚继续没落?(图)

艾米·怀恩豪斯

  英国最重要的音乐奖项全英音乐奖于当地时间前晚揭晓。“北极猴子”乐队和诞生于上世纪90年代初的流行男子团体TakeThat成为最大赢家。可以说,流行音乐获得了全面的胜利,而昔日令英国乐坛引以为傲的英式摇滚则继续着没落之路———英国独立乐坛已经到了拉响警报的时候。

  英国最重要的音乐奖项全英音乐奖于当地时间前晚揭晓。本届颁奖礼由重金属教父奥兹·奥斯本和他的妻子莎朗、儿子杰克、女儿凯莉共同主持。他们有时故意念错串词,引得台下哄堂大笑;有时不得不照顾那些已经喝醉了的颁奖嘉宾;整场颁奖礼在既搞笑又热烈的气氛下进行,宛如家庭聚会。

  本届全英音乐奖最大的赢家无疑是“北极猴子”乐队。作为最早依靠网络推广作品的乐队之一,“北极猴子”的迅速走红成就了互联网时代的音乐神话。继去年凭借处女专辑一举夺得“最佳英国团体”和“最佳英国专辑”两项大奖,今年他们又凭借新专辑《FavouriteWorstNightmare》蝉联这两项大奖。

  2006年重组的男子团体TakeThat虽然青春的脸庞不再,但音乐却愈加成熟,不但挽留住了与他们一同成长的老歌迷,还征服了挑剔的年轻一代。昨晚,他们从“北极猴子”手中抢下“最佳英国现场表现奖”,还获得了最佳单曲奖。

  获得三项提名的马克·龙森之前曾表示,相比格莱美,他更愿意在全英音乐奖上有所斩获。昨晚,他如愿以偿地捧得“最佳英国男歌手奖”。比较不走运的是去年快速上位的新人麦卡,这位歌手获得四项提名,但最后只从担任颁奖嘉宾的影星乔纳森·里斯-迈耶斯手中接过了一座“最佳英国新人”。

  国际奖项方面,嘻哈音乐人坎耶·韦斯特获得“最佳国际男歌手奖”。澳大利亚流行天后凯莉·米洛(听歌)获得“最佳国际女歌手奖”,她身着一套金色的曲线毕露的裙装登场,表演了一曲激情四射的《Wow》。由前“涅槃”乐队鼓手戴夫·格罗尔创建的“喷火战机”乐队凭借新专辑获得“最佳国际团体”和“最佳国际专辑”两项大奖。

  刚以5500万英镑的代价终结离婚官司的保罗·麦卡特尼(听歌)获得了“杰出成就奖”,他直言不讳地说:“我认为英国音乐是世界上最好的。”随后他演唱了披头士时代的名作《HeyJude》和他自组Wings乐队后的歌曲《LiveandLetDie》。

  整场晚会最大的惊喜来自艾米·怀恩豪斯,她身穿豹纹短裙登场。这位收获了五项格莱美奖的英国女歌手因为签证问题无法亲身前往美国领奖,但英国观众要有眼福得多。可惜她的专辑《BackToBlack》的英国版在2006年发行,并不具备全英音乐奖的提名资格。怀恩豪斯与本届“最佳英国男歌手”马克·龙森合唱了热门曲《Valerie》。她一如既往地煽动台下的观众:“为我的丈夫,我的布莱克欢呼吧。”怀恩豪斯的丈夫布莱克·菲尔德-西维尔因为在酒吧斗殴面临牢狱之灾。

  纵观本届全英音乐奖,可以说流行音乐获得了全面的胜利,而昔日令英国乐坛引以为傲的英式摇滚则继续着没落之路———英国独立乐坛已经到了拉响警报的时候。 早报见习记者 程晓筠编译

  全英音乐奖获奖名单

  【最佳英国男歌手】马克·龙森

  【最佳英国女歌手】凯特·纳什

  【最佳英国乐队】北极猴子乐队

  【最佳英国新人】麦卡

  【最佳现场表现】TakeThat

  【最佳英国专辑】《FavouriteWorstNightmare》北极猴子乐队

  【最佳英国单曲】《Shine》TakeThat

  【最佳国际男歌手】坎耶·韦斯特

  【最佳国际女歌手】凯莉·米洛

  【最佳国际乐队】喷火战机乐队

  【最佳国际专辑】《Echoes,Silence,PatienceandGrace》喷火战机乐队

  【乐评人选择奖】阿黛尔

  【杰出成就奖】保罗·麦卡特尼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