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古典乐坛也闹娱乐风波 环球否认与李云迪解约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2日12:51  新闻晚报

  近日,曾报料李云迪(听歌 blog)遭哥伦比亚经纪公司解约消息的某业内人士,再次在其博客上曝出“李云迪遭到环球DG唱片公司提前解约”的消息,并透露说李云迪的新专辑已被唱片公司“毫不留情地遗弃”。对此,李云迪所在的唱片公司环球DG唱片中国区相关负责人李向荣予以了否认。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李向荣表示公司从未发布过解约的消息,李云迪的新专辑也仍在正常计划之中。他同时透露,李云迪和唱片公司的合约本就不是年限合同,因此提前一年解约的说法更是无从谈起。

   再次报料将信将疑

  两个月前,一位自称业内人士者在其博客上发表了一篇以《李云迪被顶级经纪公司开除,古典音乐教育需反思》为题的文章,指称李云迪因贪图享乐引起东家哥伦比亚经纪公司的不满而遭致解约,一时引起媒体的广泛关注。时隔一天之后,李云迪委托其新经纪人发表声明称,李云迪与哥伦比亚经纪公司属“友好”分手,不存在矛盾之说,并透露李云迪将自立门户当老板。

  就在双方还在为解约原因各执一词时,近日,该报料人又在其博客上发表文章称,李云迪再遭环球唱片公司解约,面临穷途末路的窘境,并指环球唱片已经毫不留情地抛弃了李云迪即将出版的新唱片,并且比预定合约期限提前一年结束双方合约。文章还称,李云迪至今没能从德国汉诺威大学艺术学院毕业,最新唱片在欧美销量也遭遇惨败等,言语之间充满了火药味。

  该博客在短时间内被多个古典音乐论坛转载,再次吸引了大批乐迷的眼球。由于已有先例,大多网友对此都抱着将信将疑的态度。

   否认解约但不作评论

  在获悉网上传闻之后,昨日,环球DG唱片公司相关负责人李向荣向记者否认了提前解约一说。他表示目前李云迪的最新专辑仍在正常计划之中,公司没有发布过任何有关解约的消息。他指出目前唱片公司和艺人的合约基本上都是约定发片数量而不是年数,“如果该报料人真是知情人士的话,那么他就犯了一个常识性的错误。”

  不过,李向荣表示该报料人的一系列动作都很蹊跷,他本人对此不方便发表评论。

  目前李云迪方面还没有做出回应。据记者了解,在与哥伦比亚经纪公司解约事件发生之后,李云迪的新公司中鸿国际有限公司曾于上月再次发表声明,希望事件就此了结,并转发了一份哥伦比亚公司副总裁的声明书,其中对李云迪的才华和自律给予了肯定。不料,又被对方指责该声明书“作假”,欺骗公众。一场原本已趋于平息的风波又再次被掀起巨浪。李佳杰/文

  【记者博客】还艺术殿堂一个清静

  不曾料到一直被人们视为高雅殿堂的古典乐坛也会有如此娱乐性的风波。你说我炒作,我说你造谣,就算请来观音,我看也不定能分出个真假美猴王。一个是神怪斗法,一个是人心作祟。

  艺人转型到商人是一道坎。周董在娱乐圈积累多年的好口碑,都因为一个销量数字之争,而被扣上了一顶利欲膨胀的帽子。倘若他今日不是坐在老板椅上的话,或许这样的评论有些枉过。

  尽管周董和李云迪情同兄弟,但我并不想将两者相提并论。李云迪说,他自立门户的目的是更好地发展自己的古典音乐事业,逻辑上并不矛盾,就待看实际行动。在这过程中,逆耳之声在所难免,但它却是检验音乐家心境最好的标尺。因为一切的流言蜚语在美丽的音符面前都会显得苍白无力。

  艺术的殿堂本该是和平相守而无硝烟的,但若非得你死我活,那就用“斗牛”来裁决吧,胜利的华丽惟有在舞台上才能迸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